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让羊城观众落泪的影片--《洗澡》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8日 12:36 南方都市报

  被誉为我国电影“新一代导演”代表人物的张扬,不久前在西班牙圣塞巴斯 蒂安国际电影节上,以其新作《洗 澡》荣获“最佳导演银贝壳奖”。 

  《洗澡》是一部展示新旧文化冲突的当代都市生活伦理片,写的是苦心经营 了一辈子澡塘子的搓澡好手老刘, 早年丧偶,长子刘大明离家南下多年,只有傻 儿二明守在身边。一天,大明从深圳回来,因老刘犯病,只好留下来照管这个 家 。这时,大明才真正了解父亲和接触洗澡业。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城里到处都 在拆建,老澡塘也受到不少做发财梦的 老板的“关注”。可老刘就是不肯跟澡塘 子分开。老刘去世后,大明才卖掉澡塘子,带着傻弟去深圳,寻找另一种更愉悦 的生活方式。该片演员阵容强大。老刘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老艺术家朱旭扮演 ;刘大明由该院著名演员濮存昕饰演。其他 演员包括姜武、李丁与何冰等。摄影 张健,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拍的几部影片均获奖,《爱情麻辣烫》也是 由他 拍摄的。    

  《洗澡》热得烫手出口50个国家

  刚获国际大奖的《洗澡》在国际影坛大受青睐,已有50个国家与之签下了 引进合约。 

  据《中国文化报》报道,以北京人生活风情为内容的电影《洗澡》,目前已 大举进入海外电影市场,先后签下 包括美国、日本、法国、英国、德国等世界主 要电影集散地的总共50多个国家的销售合同。中国影片已打开主流院线的大 门 。 

  有评论称,中国电影对外交流的“贸易逆差”明显,国人但知所谓的“美国 大片”,而洋人却鲜见拷贝上标注 “中国制造”。《洗澡》的成功给国人启示良 多。    (江鉴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