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因特网打破宣传规则 好莱坞片商既爱又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4日 16:47 扬子晚报

  对因特网这个新兴媒介,好莱坞的各大制片厂真是既爱又恨。

  几十年来,大制片厂对于宣传影片或吹捧明星,都沿用一套严谨的步骤,在什么时候发放、哪项资料给公众可以 达到预期的效果,都很考究。近年来,因特网的兴起改变了推广电影的“游戏规则”。现在,差不多每部电影都有一个官方网 址,载有剧照、故事情节、工作人员名单、明星资料、幕后花絮等等。这最早是影迷发起,他们自制网页,把心爱的明星的照 片上载。

  有些与电影圈有关系的人士,也会私下拿些小道资料在网上发放,例如:未经审核的剧本初稿、未落实的选角消 息以及试映的观众反应等等,这些都是制片厂不希望公众注意的事情。

  最令制片厂头痛的,是那些评论电影的网页。两年前《蝙蝠侠与罗宾》尚未公开上映时,某网页已经登载该片的 影评,把它批评得体无完肤,这些报道被其他媒介广泛转载。等到影片上映时,果然票房失利,业内人士把原因归咎于网页。 网页的负责人则指出不卖座的原因是影片低劣而已。

  制片厂说,这些网上影评通常很早出现,写影评的人究竟从哪个渠道看过影片,又或者看的版本是否正确,制片 厂毫不知情。王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