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2000年春节晚会将“标新立异”?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4日 16:51 扬子晚报

  自从“竞争上岗”当上2000年春节晚会总导演,赵安、张晓海这两位“大胡子”就跟“开会”较上了劲,这不, 刚开完这个会,那个会又开始了,几位“智囊”聚在总导演的房间里,把选题策划会开得热火朝天。

  “标新立异”是两位“大胡子”导演和“智囊团”的共识,如何体现“标新立异”,大家见仁见智、各有高招: 一位导演提到了’99春节晚会杀出的相声“黑马”奇志、大兵,他提出了一个疑问:“像奇志、大兵这样具有地方特色的相 声演员还有没有?”另一位导演当即做出了肯定的回答,还举出山东相声演员唐爱国、齐立强做例子。接下来,导演们的话题 又延伸到选择新人的标准上:“架子鼓打得特别好的有没有?”“肯定有,找就找国内一流高手。”“那模特呢?”“选模特 一定要选形象漂亮的。”

  谈及推新人的具体方式,一位导演讲出了锦囊妙计:表演节目时,让演员“老带小”--比如相声节目,就让 相声大师马季把“徒子徒孙”、“小字辈”引荐给观众:“我当年说相声的时候,也像他们这么大……”小品节目,则让赵本 山引领新人出场,而歌唱节目,就让“老前辈”李谷一以老带新:“我40年前唱歌的时候,也和她一样……”新人表演,老 前辈、老演员就在一旁大力捧场,这样,既显得老前辈“高风亮节”、勇推新人,又做到了节目形式的创新……匠心独运的创 意,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伙儿情不自禁“劈里啪啦”为他鼓起掌来:“高!实在是高!”

  有意思的是,“智囊团”还提到了火透半边天的“小燕子”赵薇,并且还列举了其据传多少万的出场费来证明她 的火爆程度,紧跟着,又传来了反面意见。大家就此展开讨论,话题进一步延伸……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2000年春 节晚会总导演之一赵安,其8岁的爱女特别喜欢刁钻精灵的“小燕子”,她的房间里贴满了《还珠格格》“小燕子”的剧照和 赵薇的生活照--疼爱女儿的“大胡子”赵安会不会深受女儿影响,也对“小燕子”青睐有加?这仅仅是一种大胆的猜测,实 际上,自打赵安当上2000年春节晚会总导演,他就几乎没有回过家,女儿想见他一面也难呢!鲁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