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贺岁片波澜不惊 贺岁剧硝烟迷漫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4日 17:37 江南晚报

  本报讯新年将近,与去年同期不同的是,曾经打成一团的贺岁电影似乎未从几败俱伤中恢复过来,除冯小刚的《 没完没了》固守阵地之外,其余影片皆处沉默之中。与电影市场的波澜不惊迥异,多部贺岁电视剧已呼之欲出,准备在千禧年 的第一个贺岁档期拉开架势大战一场,预计在贺岁档期与观众见面的电视剧最少有三部重头戏:分别由张国立和赵本山挂帅的 《财神到》、《家和万事兴》第三部、由陶慧敏主演的《福禄双全》。

  由北京亚环影音制作有限公司投拍的26集连续剧《财神到》是一部古装剧。该剧描写了财神赵公明和徒弟“招 财童子”招哥及“进宝仙女”宝妹在人间的一段经历,借用荒诞幽默的手法来展现世人对金钱的种种态度,奉劝世人勤劳才能 致富。《财神到》既有张国立领衔主演财神,又有新人陈志鹏和杨若兮分饰“招哥”、“宝妹”,还有东京电影节影帝牛振华 、徐静蕾及“皇帝”刘威等加盟,在贺岁剧中一直最被看好。

  《家和万事兴》第三部剧长只有3集,是北京电视台的一部贺岁系列剧,此番开拍的第三部围绕农村老汉老吉( 赵本山)展开。女儿女婿离婚后,与老吉朝夕相处的外孙豆丁跟随父亲搬进了城里的家。老吉思念外孙心切,男扮女装到前女 婿家做保姆,他伪装的“于大妈”骗过了粗心的孩他爸。“于大妈”上任后,“她”的幽默风趣和直爽赢得了亲家老张(郭达 )和邻居老洪头的好感。于是3人之间展开了一段“三角恋爱”。《家和万事兴》的剧本专为老赵量身定做,喜爱赵本山的观 众一定会捧场。

  与前两部由大牌明星挂帅的贺岁剧相比,由北影一帮年轻人用小投资拍出来的《福禄双全》似乎少了些许亮色, 这部戏中唯一一位名头大点的演员是曾在《杨乃武与小白菜》中扮演过小白菜的陶慧敏。她在《福禄双全》剧中成功地扮演了 一位歌女银屏。但就是这部低成本的电视剧在不久前的全国电视剧看片会上引起了轰动,几十家电视机构争相购买播放权,让 业内人士大跌眼镜。除了以上的剧集之外,据悉还有多部剧集将在贺岁档期推出,一场荧屏大战即将展开。至于谁将成为胜者 ,目前还难有定论。但愿这么多贺岁剧不要重蹈贺岁电影的覆辙,今年一窝蜂拥上去,明年一部也难见到。

  (木耳)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