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嗨,弗兰克》将开拍 赵丽蓉派克可望联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5日 16:08 扬子晚报

  著名演员赵丽蓉一直有个梦想,要与年轻时的“ 偶像”格利高利-派克在戏里牵一回手。如今,一部名为《嗨,弗兰克》的剧本有望使她梦想成真。日前该剧本已经通过国家 广电总局审查,获准立项开拍。

  说起来,还是在1995年,著名导演黄蜀芹在美国看望朋友高力力时,听说了高力力的邻居--一个山东老大 娘独自赴美国探亲的种种趣事。电影人的直觉使她觉得这是一个极其有意思的题材,当即与高力力琢磨了起来。不久,诞生了 剧本《嗨,弗兰克》。故事说的是热情开朗的老太太初到美国,发现隔壁大洋房里住着个孤独的美国老头弗兰克。出于好奇, 她跟儿媳学了生平第一句洋文“嗨,弗兰克”,走进了隔壁的花园。在扭秧歌、唱平剧、伺弄花草中,中国老太的善良关怀使 寂寞的弗兰克仿佛返老还童,80岁生日时为中国老太跳了一曲迪斯科。后来弗兰克病重不治,留下遗嘱,要将百万遗产留给 那位给了他晚年人生温暖的中国老太。而善良的老太却不要钱,她选择了回国。

  《嗨,弗兰克》剧本出来后,获得同行的热烈反响。上海永乐公司与香港嘉禾公司捷足先登购下版权。导演黄蜀 芹脑子里的第一人选就是“中国第一老太”赵丽蓉。而久不拍戏的赵丽蓉听了故事眉开眼笑,她只提了一个要求:希望能请到 格利高利・派克演弗兰克,因为“那是我的银幕偶像”。永乐公司立即着手与远在美国的派克先生联络,在热心朋友的帮忙下 ,译成英文的剧本提纲终于递到了派克手中。这位曾经以《百万英镑》、《爱德华大夫》、《海狼》等影片为中国观众喜爱的 老牌明星,对中国有着美好的记忆,80年代他曾经与夫人一起访问过北京、上海。看了英文剧本提纲他也兴致勃勃,要求尽 早看到剧本。(陈晓黎)

参加CNNIC调查,支持新浪网

资料:中国互联网权威管理机构CNNIC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