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冯小刚要没完没了 观众能否不见不散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6日 11:47 生活时报

  12月15日下午,千禧年贺岁片《没完没了》的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会上,该片导演冯小刚及主要演员葛优、吴倩莲等畅谈了各自对这部影片看法及感受。

  冯小刚说:“我三年拍了三部贺岁片,期待第三部《没完没了》能够有更好的结局,我对此充满信心。这部影片 拷贝为345个,比《甲方乙方》的100个要多许多。希望《没》也比《甲》1120万票房翻上几倍,至少也要5千万吧 !”

  “实际上,我拍这部贺岁片时面临着不少困难:首先,领导对此很重视,而贺岁片这样一个命题作文是很难做的 。其次,我们的强项是出其不意,而面对年年都拍的贺岁片,智取是不可能的了,只能强攻。当然观众需要,我们就得拍,并 且要把它拍得最好。我们也有自信能与一些年末上映的外国大片抗争。并且,我们不代表中国电影的兴衰,我们只代表自己, 我们输得起。我自己觉得拍《没完没了》应该说是胜利完成了任务,但影片究竟如何还要等待观众检验。”

  对于自己执导的《甲方乙方》、《不见不散》以及此次的《没完没了》的比较,冯小刚风趣地说:“三部影片都 是自己的孩子,看不出哪个丑哪个俊。有令人兴奋的地方,也有令人不满意的地方。对于有人认为三部电影有雷同之处,我觉 得这就好比自己不可能生出一个别人的孩子一样。我认为自己从品味到气质上都是非常市民化的,逗人乐一直是一个不受人重 视的事情,而在我看来逗人乐是一件最有价值的事情,是否获国际大奖并不重要。”

  在谈到影片中吴倩莲饰演的小芸一角为何不采用原声而用马晓晴为其配音时,吴倩莲说:“是因为自己的口音问 题,京味儿不够,与两位男主角京味十足的对白不太和谐。这是我第一次在内地拍片。内地的贺岁片不像港式贺岁片那样搞笑 。冯导之所以选择我来主演,大概是因为我气质和小芸比较符合,而我自身也想有更新的突破。”

  作为男主演的葛优谈到韩冬这个角色时说:“韩冬这个角色比较面,相形于《不见不散》的王元有些夸张的表演 。我个人比较喜欢和植物人姐姐对白那场戏,很感人。”

  对《没》票房的预测,作为发行商的紫禁城发行公司的阎于京表示:“贺岁片有它一定的市场,《没》上映的档 期好,和现在人心态很符合,幽默方式也适合北方观众的欣赏口味,我想这部片将会为千禧年增添更多的喜庆气氛。”(记者 陈静 张宏)

相关报道:冯小刚说《没完没了》今年票房最少五千万

相关报道:贺岁片特惠专场--新浪网与您《没完没了》

参加CNNIC有奖调查,请大家支持新浪
资料:中国互联网权威管理机构CNNIC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