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香港名导演怪招激发灵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0日 12:43 扬子晚报

  拍电影的人,很需要“灵感”,为了丰富艺术创造力,加大想像力,克服自身创作能力陷入瓶颈的困难,香港电影导 演会用各种各样怪手法、怪动作来激发自己的灵感。

  吴宇森撞墙出点子在美国好莱坞发展并拍了《断箭》、《变脸》等名片的导演吴宇森,在港台拍片想不出好点子时, 便拼命地用头撞墙。当年,在台湾拍摄港产片《英雄本色》时,他一陷入创作苦闷时,便使出了上述拍片怪习性,既撞墙,又 撞门,使身边的工作人员不知所措。

  唐季礼咬手指克难关曾执导《红番区》的唐季礼,也有一个拍片怪癖:一旦遇到创作压力,他便猛咬自己的手指头。 无论在拍摄《红番区》,还是在拍摄《白金龙》时,在拍摄现场,都可以看到唐季礼满脸正经地边苦苦思索,边大咬手指头的 情景。

  王家卫闭门写剧本曾执导影片《春光乍泄》而荣获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王家卫,每当动手拍片之前,必先在 宾馆饭店或其他幽静的地方,闭门造车,猛写剧本,在这段时间内,除了少数贴身人员外,其他人根本找不到王家卫。

  此外香港导演王晶每当构思重大电影剧本时,便会坐在镶金的马桶上,苦思冥想,务求灵感顿生,才思泉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