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相逢2000年》节目排定CCTV直播全球庆典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2日 16:54 扬子晚报

  本报北京电 在新千年的曙光即将照耀“地球村”之际,中央电视台与国外著名电视台联手推出以直播为主、覆 盖全球的喜迎新千年庆典节目《相逢2000年》,经过精心策划和酝酿,日前已经排定直播内容。直播节目从北京时间19 99年12月31日17时30分开始至2000年1月1日17时30分止,将连续直播24小时。节目由赵忠祥、倪萍、 朱军、周涛主持。

  为了完成好这一次跨千年的电视直播,中央台实行了“全台总动员”,组织了全台七个节目制作中心并会同英国 BBC、美国波士顿电视台《今日2000年》以及美国MTN《千年之日》组成全球直播联合体,报道全球24个时区内国 家和地区的庆典活动。这次直播分为6大板块,按时间顺序为:《地球,我们共有的家园》、《中国走进2000年》、《文 明的曙光》、《中国,2000年的太阳》、《未来的希望》和《2000年,人类共同的节日》。整个报道以中国和世界各 地区丰富多彩的庆典活动直播为主,以各种知识性、趣味性专题节目,幽默、风趣的谈话节目和惊险、刺激的参与性节目为辅 。

  在此次报道中,中央台将把历史、现代与未来紧密结合,以浓墨重彩描绘出中国人民喜迎千年的欢乐场面。这些 历史性场面包括:在万里长城雄浑热烈的锣鼓声中,送走千年最后的落日;在泰山极顶与三亚海滩上的期待中,迎来新千年初 升的太阳;用采自北京周口店猿人洞的火种,燃起中华世纪坛上的2000年圣火……而为了使中国观众感受全世界“天下同 乐”的欢庆气氛,中央电视台还将采用英国BBC、美国波士顿电视台这两大联合体的直播信号,编辑成21集的《时空驿站 》穿插播出。(金可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