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今晚听香港十大金曲颁奖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1日 04:3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高文宁)今晚7:30,北京音乐台将现场直播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的2000年十大金曲颁奖音乐 会。昨天在红磡体育馆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刘德华、郭富城、梁咏琪、郑秀文、陈慧琳等大牌歌手纷纷表达了各自的心情。

  昨天下午3时30分,红磡体育馆里挤满了前来采访的电视台、电台和报刊杂志的记者,场面极其热烈。而到场明星 也都表示了对此次颁奖典礼的重视和期待得奖的激动心情。郭富城在接受采访时说:“去年我在‘十大’的评选中获得了‘全 球华人最受欢迎歌手奖’,这个奖是对我从艺十多年来最大的奖励和肯定,希望有机会再次得奖。”刘德华在回答有关黎明不 再参加任何奖项评选及自己是否可能有一天也宣布不领奖时,他说:“每个人做事都应该尽量让自己开心,我和黎明并不很熟 悉,但是我非常理解做艺人的压力和辛苦。只要他开心,别人是不便评论的。我自己也会根据这个原则做事。”而在问到梁咏 琪谁最有希望获得“全球华人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时,她说她会投谢霆锋和王菲的票。在紧张的记者招待会结束后,歌手们 从下午开始走台一直到深夜。

  “香港十大金曲评选”是由香港电台主办,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分会和香港唱片商会协办 ,是香港流行音乐活动中最具影响的颁奖活动之一,至今已是第22届。它设立了“最佳中文流行歌曲奖”、“最佳中文流行 歌词奖”、“最有前途新人奖”、“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全球华人至尊金曲”、“最佳原创歌曲奖”、“十大优秀流行歌 手大奖”等。

  此次“十大金曲”音乐会的一大特点是新人将成为一个焦点。虽然在评奖歌手中四大天王仍然榜上有名,但随着张学 友和黎明先后宣布淡出评奖活动,长达10年的“四大天王”时代也进入了尾声,而近两年香港乐坛新人辈出,许志安、谢霆 锋、张柏芝大有后浪推前浪之势,他们极有可能成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但不会让歌迷失望的是,“天王”们仍会出现在颁奖 典礼上,并有精彩演出。

  今晚除了可收听北京音乐台97.4兆赫的现场直播外,也可通过北京音乐台网站WWW.BMR.COM.CN直接看到现场图片。据悉,此次直 播虽然有国内多家电台要求直播,但北京音乐台最终胜出,对广大歌迷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