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岁末乐坛升温 华语榜中榜撩开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09:43 中国娱乐报道

  临近春节,一年一度的"华语榜中榜"评选终于撩开面纱,让岁末 热闹的乐坛再度升温。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看今年又有那些歌手荣登榜单。

  由北京有线电视台和channel[V]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华语榜中榜评选结果日前在北京揭晓。尽管岁末歌手们 忙于赶场,但对于"华语榜中榜"这一亚洲地区最有影响力的音乐奖项还是不敢小瞧,来自两岸三地的歌坛精英齐聚北京国际 会议中心,录制了一台精彩的颁奖晚会。

  尽管外界盛传四大天王时代已经终结,可最近的一些音乐评奖结果却表明,天王余威仍然不可小视,除了张学友外, 另外三位还是大奖霸主,华语榜中榜也未能出人意料,刘德华不仅稳坐"跨世纪男歌手"宝座,单曲《爱你一万年》也被评为" 华语榜中榜99最佳歌曲"之一。

  黎明勇夺"榜中榜歌手大奖",单曲《非我莫属》获得榜中榜最佳歌曲奖。郭富城略输一筹,但人气较佳,获得"传 媒推荐奖",单曲《渴望无限》同样入围最佳歌曲奖。现场颁奖同期

  女歌手中,王菲、那英的地位依旧不可动摇,在十五首最佳歌曲名单中,王菲的《当时的月亮》、那英的《梦一场》 榜上有名,同时,王菲轻松获得跨世纪女歌手奖。那英更是成为内地获得华语榜中榜最佳专辑奖第一人。新人类谢霆锋果然势 不可挡,不仅获得"华语榜中榜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单曲《谢谢你的爱1999》同时入围最佳歌曲奖并夺得"最佳音乐录影 带奖",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由台湾校园女歌手蔡依林获得。另外,伍佰的《白鸽》摘取最佳歌曲大奖,张宇则获得Billb oard-亚洲国语创作歌手奖。

  从五十首"华语榜中榜最佳歌曲"侯选名单中胜出的十五首歌曲也都在意料之中。专为内地歌手设置的"神州音乐特 别推荐奖"五十首优秀歌曲侯选曲目中,十五首上榜曲目的演唱者可谓内地老中青三代歌手的代表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刘欢的《天地在我心》本已入围该奖项,但由于不能前来领奖而被主办单位取消领奖资格,换成屠洪 刚的《精忠报国》。

  另外,"神州音乐特别推荐奖"十大单项奖也都各有得主,孙楠、田震众望所归捧回最佳男女歌手奖,扑树、金海心 分获最佳新人男女歌手奖,罗中旭、陈琳也不负一年来的苦心宣传,分别获得99观众最喜爱的男女歌手奖。孙楠更是一人包 揽四项大奖,是此次评选活动获奖最多的歌手,整个颁奖晚会也特意以孙楠的获奖歌曲《不见不散》作为结束曲。(记者尹俊杰)

相关报道:Channel[V]华语榜中榜得奖名单揭晓

相关报道:那英“踢”爆Channel[V]颁奖礼内幕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