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抢鲜视听:美国影片《安娜与国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日 09:39 中国娱乐报道

  《安娜与国王》(ANNAANDTHEKING)19世纪中叶,泰国国王蒙空倾心西方文化,对国家实行了对外 开放贸易及文化的政策。他还特意远从英国请来一位家庭女教师安娜-丽奥诺温丝来执教自己的68个子女。蒙空热情地接待 了这位金发碧眼的使者。在这里,安娜对所面对的这个国度充满着新鲜与好奇,同时,她也遵循着自己带来的西方式文化传统 的教育方式。蒙空则是一个既雄心勃勃又刚愎自用的国王,他对儿女的娇宠和对下臣的严厉使安娜大为不满,东西方文化的碰 撞总是使安娜和喜欢意志独断的国王在一些问题上争执不休,安娜的儿子还以蒙空的走路姿势为笑柄,蒙空的儿女也嘲笑安娜 对下人的礼遇。也正是在争执中,他们逐渐相互了解了对方,安娜对蒙空的开放思想非常欣赏,也逐渐感受到了自己工作的意 义,随着两人交往的进一步加深,安娜几乎成了国王处理一些重大事件的特殊谋臣,于是妻妾成群的蒙空国王与性格坚毅的安 娜之间产生了一段浪漫的感情故事。

  好莱坞早就钟情于这个讲述泰国国王与西方女子之间情感纠葛的故事,继1956年根据音乐剧改编的《国王与我》 之后,好莱坞如今又再度演绎这个爱情童话。片中,国王被塑造成为一个慈祥而有具有浪漫气质的帝王,周润发的表演获广泛 好评,朱迪-福斯特也对自己的安娜情有独钟。《安娜与国王》,是一部可以将艺术品位和娱乐情调很好地结合起来的故事, 加之有巨星出演,正是奥斯卡奖所中意的类型。如果不出意外,该片应是今年奥斯卡奖有力的竞争者,而周润发则有望凭借此 片打破华人没有在奥斯卡奖中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历史。(容易编译)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