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11年后昔日恋人将携伴狭路相逢柏林影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1日 09:48 成都商报

  本报讯第五十届柏林影展于昨天正式揭幕,由于今年适逢千禧年、柏林影展五十周年,加上德国迁都回柏林的三喜临 门,所以柏林影展自然是强片如林,名导星光云集,热闹滚滚。

  不过,对华人影迷来说,今年最瞩目的焦点,无疑是大陆导演张艺谋要和老情人巩俐碰头了。而且,这次张艺谋前一 阵子传闻中的“新女友”章子怡也将与会,到时候这3位知名影人如何过招?应该是满有趣的。

  柏林影展对这3人意义都挺大的。11年前,张艺谋以《红高粱》拿下柏林金熊奖,不但是第一位拿下欧洲三大影展 首奖的华人,也让他一跃成为国际级名导,并且正式开启了近年来欧洲三大影展所谓的“中国热”。而这部《红高粱》的女主 角就是巩俐,当年她虽然没有拿到影后大奖,但也为她打开国际知名度,成了西方影迷喜爱的中国女星。而稍后几年,张艺谋 和巩俐这对银色恋人,更是国际影坛注目的焦点。不过后来巩俐嫁给新加坡富商黄和祥,令影迷相当讶异。

  如今,这对才子佳人终于要在公开场合碰面了,而且还是在当年他俩冒出头的地方。今年,巩俐将担任评审团主席, 而张艺谋将带章子怡参加竞赛,“老情人”碰上“新朋友”,画面不知会如何?(陈和)

相关报道:第五十届柏林电影节昨开幕 夫家倾巢护送巩俐

相关报道:张艺谋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参加柏林电影节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