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奥斯卡奖提名今晚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5日 10:16 南方都市报

  第七十一届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名单将于今日晚间揭晓,综观今年几部被认为有可能获得提名强片,不是改编自文学 名著,就是取材自真人真事。换言之,文学性与真实感可说是本届奥斯卡的两大特色。

  今年角逐奥斯卡的影片风格相当多样化,而几部被视为可能囊括多项提名的热门影片恰巧有几个共同现象,一是改编 自名著小说,如茱莉安摩儿、赖夫范恩斯主演的爱情文学电影《爱情的尽头》;麦特戴蒙、葛妮丝派特洛、裘德洛演出的心理 惊悚片《天才雷普利》;汤姆汉克斯担纲主演的《绿色奇迹》。

  其次是,取材自真人真事的知名社会事件或是名人生平的作品引人瞩目,如《惊爆内幕》、《男孩别哭》、《月亮上 的男人》、以及《捍卫正义》等,特别的是,演出这些作品的男、女演员无不卯足全力,以便在外型上符合剧中人物,并在演 技上力求发挥,贴切诠释主角的内心世界。

相关报道:2000年奥斯卡“种子选手”名册

相关报道:第71届奥斯卡奖:参选强片特色分析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