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奥斯卡提名揭晓 众明星喜谈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0:02 新浪娱乐

  众人瞩目的第7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终于于北京时间2月15日晚揭晓了。获得提名的一众明星们自是一个个喜形 于色。不知道此刻他们是什么样的心情?还是让我们来看看吧——

  正在柏林为影片《美国精神病人》做宣传的女演员克洛伊-塞维尼这次是头一回获得奥斯卡提名。有趣的是,这个消 息还是朱丽安-摩尔告诉她的。摩尔正随同《木兰花》剧组出席柏林电影节,她得到喜讯后急忙去敲塞维尼的门,告诉她她们 两人全都被提名了。摩尔曾与塞维尼在《世界地图》中有过合作,不过近两年人气飓升的她倒是因为在悲情影片《恋爱的终结 》中的精湛表演而得到提名的。

  塞维尼是因出演取材于真实故事、独立制片的电影《男孩别哭》而获得的提名。她说:“哦,奥斯卡能记起我,我真 是感到太荣幸了!特别是对于这部对我的一生具有太重要意义的影片——当我们所有的人开始拍摄这部片子时,大家心里都认 为它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故事。”在谈到同事——在影片中女扮男妆并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希拉里-斯旺克时,塞维尼表示 :“我也为她感到激动。”

  《绿色奇迹》中的麦克尔-克拉克-邓肯在听到自己被提名的消息后兴奋异常。这个身高6英尺5英寸,体重315 磅的温文尔雅的大个子告诉记者:“我听到消息后忍不住大喊大叫——哈哈,你知道么?我竟然忘记了我母亲的电话号码!被 提名奥斯卡奖——你根本想象不到这对我来说有多重要呀!”

  《绿色奇迹》总共获得包括最佳男配角、最佳影片、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音响在内的4项提名。遗憾的是,与奥斯卡 奖擦身而过的是二届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和导演福兰克-达拉邦特,不过后者已经被提名最佳改编剧本奖。

  “其实我还是蛮高兴的。”达拉邦特告诉记者说。听上去似乎他一点不因与最佳导演奖失之交臂而难过。“我倒是觉 得最佳影片奖的意义大于一切。因为它实际上包含每一位参与电影制作的人的功绩。人人都应该为之感到自豪。”

  当身在故乡澳大利亚的妮科拉-基德曼接到汤姆-克鲁斯来自好莱坞的电话后,兴奋得一夜都没睡着。“我给妮科拉 打电话了,她简直兴奋极了!”因《木兰花》而获得最佳男配角的汤姆喜形于色。在被问到会穿什么样的衣服去参加3月26 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时,这位以有时私下穿着过于邋遢而闻名的演员说:“这个么……我会好好在衣橱里挑上一件,把上面的 灰尘弹掉。”

  79岁高龄的理查德-法恩斯沃斯有幸成为奥斯卡提名历史上年龄最大的男演员。其实法恩斯沃斯并非初闻喜讯,1 978年他57岁的时候就因在《Comes a Horseman》中的精彩表演而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听到 这一好消息,宝刀不老的法恩斯沃斯很谦虚地表示能获得这次提名只不过是“一头又老又盲的猪终于捡起了一个橡子。”有趣 的是,他得知自己第一次获得提名的时候正坐在影院里看史蒂夫-麦克奎恩的电影,是从电影院的大喇叭广播里听到那个消息 的。

  本届奥斯卡提名中年龄最小的演员正是在《第六感》中扮演那个能看见死人的小男孩——11岁的海利-乔-奥斯蒙 特。别看他小小的年纪,说起话来却透着成熟:“我真为M.-奈特-谢亚马兰(获最佳剧创提名)感到惊喜,因为他的确做 得好极了!他把《第六感》写成一个美丽非凡的剧本,简直就象是专门朝着奥斯卡奖去写的!他能得到提名真棒!至于我自己 么……其实挺让人出乎意料的。说实话,当初我接下这部片子时,还真的没想到自己这么早就会获得奥斯卡提名呢。”

  安妮特-贝宁可谓三喜临门。马上就要有自己第四个孩子算是一喜;因《美国丽人》而被提名最佳女主角算是二喜; 而夫君沃伦-贝宁在3月26日的奥斯卡奖盛典上将被授予欧文-G.-萨尔伯格奖,更是让她喜上加喜。“我猜没准我们剧 组在洛杉机的成员们会聚在一起好好喝一杯……什么?我怀孕了?没错,看来我只能喝橙汁啦!”

相关报道:金-凯利落选 奥斯卡提名充满意外

相关报道:第7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之完全手册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