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金-凯利失意奧斯卡 美娱乐记者造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2: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第七十二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已尘埃落定,其中最大的遗珠,就是《月亮上的人》──金凯瑞。这部片 子没有获得任何提名,甚至引发美国娱乐媒体记者的抗议之声,在入围名单揭晓的现场,大声地传了出来!

  在路透社所发布的新闻报导中,清楚地描绘了这一段:

  “你猜猜那一位男明星被冷落了?”一个记者在入围名单揭晓之后,在现场立即以行动电话打回报社去报告状况。“ 不,不是泰山,是金-凯瑞。”

  整个记者会现场对金凯瑞没有被提名感到不谅解。在以连续两年以《楚门的世界》《月亮上的人》获得金球奖的肯定 之后,金凯瑞这样一个杰出的演员,却活生生地美国影艺学院成员们,给冷落了。

  “金凯瑞没有被提名,是个绝对的错误!”美国《时代周刊》影评人理查薛克尔说。“他在电影里的演技,实在好极 了。”不过,他又补充说:“这样的情况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金凯瑞在电影中所诠释的角色──安迪考夫曼,本身就是一个 受争议的人物。很多人会觉得他太奇怪了。”

  《月亮上的人》可以说是金凯瑞继《楚门的世界》之后,最呕心沥血的作品。在《楚》片里金凯瑞还可以说保有他喜 剧表演的本色,但是主演《月亮上的人》,金凯瑞却完全变了一个人。在拍这部戏的十二个月期间,他完全成了美国《周末夜 现场》脱口秀主持人安迪考夫曼的化身。从电影开拍起,金凯瑞不准别人叫他本名,他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要叫他安迪,他 并亲自拜会安迪考夫曼的父母,与他们促膝长谈后,安迪考夫曼的父母都啧啧称奇地说:“我们好像看到自己的儿子又再度复 活了!”

  过去,有一种说法是,美国影艺学院成员一直没有办法接受“喜剧”表演的演技,因此即使金凯瑞表演再好,也难登 “大雅之堂”。不过,从金凯瑞数次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调侃自己也调侃奥斯卡奖的情况之下(例如去年他拿着金球奖奖座, 却开玩笑说:“我要感谢影艺学院成员....”),似乎这两者之间,已经结下了某种程度的“梁子”也说不定哟!

相关报道:金-凯利落选 奥斯卡提名充满意外

相关报道:奥斯卡影帝热门:金凯利尽呈演技(图)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