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重温《猎鹿人》 柏林影展向德尼罗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8:14 新浪娱乐

  本届柏林电影节为向罗伯特-德尼罗致敬,特别安排放映了美国影片《猎鹿人》专场并准备颁奖,但罗伯特-德尼罗 却没有出席。德尼罗已经为此向电影节组织者表示道谦,并解释说,这是因为“个人和职业”的原因。

  德尼罗曾经参加了三届柏林电影节,最后一次是21年前。当年他是带着《猎鹿人》这部影片参加的。1979年, 《猎鹿人》曾经在柏林电影节上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很多国家强烈抗议影片中描写北越人强迫战俘玩俄罗斯轮盘赌的场景。

  德尼罗是本届柏林电影节两位获得终身成就奖殊荣的影星之一。另外一位是法国女演员让娜-莫里奥(Jeanne Moreau),本届柏林电影节也特别放映了由她主演的《小姐》(Mademoiselle 1966)一片。让娜- 莫里奥在该片放映后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德尼罗最近一次露面是在1998年,当时他是为《Wag The Dog》一片做宣传。今年56岁的德尼罗最 新出演的角色是《完美无缺》(乔尔-舒马赫执导 1999年)一片中的一名中风病人。这个月的早些时候曾有消息说,德 尼罗将有可能与马龙-白兰度一起出演一部新犯罪剧《得分》。

相关报道:张艺谋力作《我的父亲母亲》引爆柏林电影节

相关报道:图文:三个女星在柏林影展的遭遇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