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综述:众歌星争宠格莱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13:36 生活时报

  1月17日举行的第27届美国音乐奖颁奖典礼上出现了奇怪的一幕:众多大牌歌星缺席,到场的也不愿上台表演。 在提名中领先,最终分别捧得两座和一座奖杯的乡村歌星谢妮娅-特温与青春偶像布蕾尼-斯皮尔斯都只是上台领了奖,没有 得奖的惠特尼-休斯顿则根本没有出席典礼;去年在排行榜上取得极佳成绩的卡洛斯-桑塔纳,瑞奇-马丁,菲尔-科林斯等 都没有当场献艺。这其中的原因只有一个:一个月之后将在洛杉矶斯台斯中心举行的第42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

  美国音乐奖和格莱美音乐奖都是由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会主办的,所以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艺术家只能在其 中一个奖项的颁奖典礼上做现场表演。于是,大牌歌星们特别是已经获得格莱美提名的歌星为了能在历史更长,影响更大的格 莱美颁奖典礼上现场演唱,自然放弃了美国音乐奖。对此,格莱美颁奖典礼的制作人肯-厄尔里奇说:“美国音乐奖颁奖离我 们的典礼只有四周时间,我们有责任为观众安排精彩,有新意的表演,而艺术家们自己会决定参加哪场演出。

  “他还表示,这种二者取其一的现象并不是一项明文规定,这是人们对唱片工作的一种适应,业内人士在努力使颁奖 典礼间有所不同,而不同的典礼是在互相竞争。

  那么,都有哪些歌星会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现场演唱呢?当然是那些获得多项提名或重要奖项的歌星,乐队。获得1 0项提名的吉他大师桑塔纳和他的乐队当然首当其冲,与他们合作的歌手如鲍伯-托马斯也一定会同台演出。

  记得去年桑塔纳只是作为瑞奇-马丁演唱“生命之杯“的伴奏乐手在电视画面中一闪而过,没有任何的介绍。今年的 典礼上他们却是不可缺少的主角了,这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获6项提名的 R&B组合TLC,获4项提名的偶 像组合“后街男孩“,“乡村乐队”,“南方小鸡”,惠特尼-休斯顿也应该理所当然地站在斯台普斯中心的舞台上。至于虽 有6项提名,知名度却不高的乡村乐队“睡眠驾驶“,去年已经在颁奖典礼上表演过的谢妮娅-特温,劳里恩-希尔则希望不 大,倒是瑞奇-马丁因“疯狂人生”在1999年实在是太火而有望连续两届现场表演。

  另外,表演嘉宾的人选也与现场颁发的奖项有很大的关系。格莱美的惯例是在一个奖项揭晓之前安排该奖项的提名者 之一进行表演,所以获得年度唱片,专辑,歌曲奖,最佳新人奖,最佳流行,摇滚,乡村专辑奖等重要奖项提名的歌手,乐队 都有机会现场演唱。这样,每一个重要奖项在揭晓之前会因为现场表演使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比如最佳新人奖的大热门布蕾 尼-斯皮尔斯和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就将对颁奖前的一个表演机会展开激烈竞争。

  将于北京时间2月24日上午9点至12点举行的第4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仍然由美国著名的女主持人罗茜-奥唐 尼尔担任司仪。去年她的出色表现使典礼成为6年来美国收视率第二高的节目,共有5700多万美国人收看了典礼。不知今 年的这位幽默风趣的主持人又会在现场惟妙惟肖地模仿哪位歌星,但现在可以肯定的是2000年的格莱美颁奖典礼将更加精 彩。佳木

相关报道:黑人歌手梦茜-格雷大器晚成

相关报道:图文:格莱美最大赢家--卡洛斯-桑塔纳

相关专题:第42届格莱美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