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第72届奥斯卡最佳音乐全面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9日 14: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1999年奥斯卡的电影精彩万分,随之而来的“最佳原创音乐”与“最佳原创歌曲”更加锦上添花 。首先是最有希望夺冠的影片《美国丽人》的电影原声,其深沉与内省的音乐篇章配合画面感人至深,成为最有希望获得原创 音乐头名的人选。其次《安吉拉灰烬》、《苹果园准则》、《天才里普雷》与《红色小提琴》均有提名,而其中最为出色的是 《红色小提琴》,这部以乐器为主的影片处处充满了小提琴悠扬与急促的声音,它的音乐已超出了剧情本身,成为纯音乐值得 频频回顾的珍藏品。

  而在“最佳原创歌曲”中,提名最前的是《南方公园》,这是一次顶尖人物的盛会:Eiton John,Mea t Loaf,Eric Cartman,Ozzy Osbourne等数十位流行、摇滚、电子、朋克、黑人饶舌、H ip-Hop界巨星齐聚一堂!片中的四位主人公为了帮朋友免除牢狱之灾,决定办一场募款演唱会,而一些当红乐队艺人团 体,在得知其困境后,都纷纷伸出援手,义务参与了此场演出。而此电影原声便是该场演唱会的实况合辑。另几部被提名的“ 最佳歌曲”则由《弦动我心》、《木兰花》、《玩具总动员2》与《人猿泰山》获得,这其中的《人猿泰山》电影原声由上海 音像于去年引进国内,而《玩具总动员2》也已加快引进步调。《弦动我心》是改编自真人真事(这与《生命因你动听》一样 ),音乐教师自强不息,发掘了无数极具音乐天赋才华的孩子。与《红色小提琴》不同,《弦》片的音乐更加易懂与动听,音 乐教师是一个连线,让所有的好音乐由始而终,如一场清新完美的师生演唱会。

  (毛一佐)

相关报道:奥斯卡入围名单提前公布 评委会愤而欲起诉

相关报道:奥斯卡提名后的焦点角逐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