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张艺谋:由巩俐宣布我得奖是最富有戏剧性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16:46 北京晚报

  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昨天在柏林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国著名导演张艺谋主导、章子怡主演的《我的父 亲母亲》获得本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银熊奖。我国著名演员、本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巩俐女士当天下午在电影节闭幕 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并于当晚在电影大厅主持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她说:“今天对我们评委来说,是一个轻松和 愉快的日子。”

  张艺谋和章子怡一起登台领奖。张艺谋说:“今天由巩俐宣布我得奖,我觉得是最富有戏剧性的。12年前,我们的 第一部电影在这里得奖。那时候巩俐没有来,我一个人来领的奖。从那时候开始,柏林便是我一个永远值得回忆和难忘的城市 。”

  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即金熊奖的是由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导演的美国影片《木兰花》。由心维姆-文德尔 斯导演、德美合作拍摄的影片《百万元旅馆》获得了评委会奖银熊奖,导演文德尔斯在领奖后向巩俐敬献了一束鲜花,以表谢 意。本届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获得者是美国影片《月亮人》的导演米洛斯-福尔曼;最佳女主角奖由德国影片《丽塔传奇》中 的两位女演员比比阿娜-贝盖劳和娜德娅-乌尔同时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被美国影片《飓风》中的黑人男演员丹泽尔-华盛顿 夺走。此外,法国影片《向艾尔弗雷德致意》和捷克影片《传媒》分别获得柏林电影节短片金、银熊奖。《我的父亲母亲》是 参加本届柏林电影节惟一一部中国大陆拍摄的影片。巩俐是我国以及亚洲第一位在世界重大电影节中担任评委会主席的演员。 由她主演、张艺谋导演的影片《红高粱》曾在1988年的柏林电影节上获得金熊奖。

相关报道:图文:《我的父亲母亲》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