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百事可乐公司获得奥斯卡小金人的图案使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17:52 新浪娱乐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第一次同意将家喻户晓奥斯卡小金人授与赞助商使用,获得这一殊荣的是著名的百事可乐公 司。

  奥斯卡小金人是由艺术家辛迪拉克-吉本斯创造出来的。学院一直坚决保护它商标权。到目前为止,该委员会只在为 数不多的场合中允许使用奥斯卡小金人的图形,比如播放最佳影片、张贴海报、以及经授权的慈善募捐等等。除了上述情形和 新闻之外,在任何场合使用奥斯卡这个字或者图形时,都要得到学院的专门许可才行。

  但这一次,学院似乎没有作任何犹豫就同意百事可乐公司使用这个著名的图案了。百事可乐公司销售部经理詹尼弗- 兰伯特对好莱坞的记者们表示,这个协议很轻松地就定下来了。根据协议,百事可乐公司将可以在它的杯子上使用奥斯卡奖小 金人的图案。兰伯特还表示,这项协议对于众多剧院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我们知道剧院老板们是怎么想的,他们希望观众 把饮料杯子自己拿走,而我们的办法正好可以让他们得偿所愿,我们准备在全国推广这一新型的饮料杯。”

  据称,百事可乐公司不仅可以在杯子上使用奥斯卡奖小金人的图案,而且还可以将历届奥斯卡的最佳男主角、最佳女 主角以及最佳影片奖得主的画像印在该公司出品的饮料杯子上。

  学院执行总裁布鲁斯-戴维斯在对这个协议发表评论时表示,将影星们的画像印在杯子上有助于加深人们对奥斯卡奖 的印象,使人们更加了解奥斯卡奖是怎么一回事,这对于扩大它的影响很有帮助。

  据称,为了争夺这一著名图案的使用权,几家非常有实力的公司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这其中包括麦当劳公司、 美国快运公司、通用汽车公司、科达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但最终胜出的还是百事可乐公司。

相关报道:抢鲜视听:电影故事《大玩笑》

相关报道:奥斯卡颁奖前夕美国电影市场一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