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观众与导演沈好放侃《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2日 04:24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焦薇)昨天下午两点,本报开设的“与张大民家人聊聊天”电话聊天室准时开通了。作为第一位 走进聊天室的嘉宾沈好放导演,和我们一样心里没底。

  第一位打进电话的观众,上来就和沈导演叫起了“板”。“我觉得李云芳和张大民不配。”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沈 导不由地问道:“您觉得怎么不配了?”原来在这位观众的心目中,云芳应该是个小家碧玉有股子娇气劲儿的姑娘。可现在的 云芳聪明有余厚道不足。对此沈导笑答:“我可是对工厂里30岁上下的女青年做过调查,生活中她们比云芳还要张扬。”“ 那大军也和书里的人物不像。”这位观众接着说:“小说里的大军是个有点傻气的挺可爱的人。剧里演员给人的感觉有点奸, 我觉得他该是个不在意别人说什么、只顾泡妞的傻小子。可剧里他处处在意别人的说辞,抢吃抢喝的,不招人待见。”沈导解 释道电视剧的容量扩大了,我们让人物间有了关照。像大军他是个不敢作为的人,尽管往后的生活会比大民看上去舒适得多, 但是在观众心中他永远不会是平民里的英雄。

  虽然打进的电话始终是时断时续的,却总能让处在发言状态中的观众充分地和沈导演聊天。有趣的是多数观众在肯定 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拍的相当成功的同时,却不自觉地同导演叫起“板”来。一位自称刘恒的同名小说是她第一 部完整地看完的表现市井百姓生活的小说的女士,对贫嘴张大民喜爱尤佳。可是,她觉得电视剧里梁冠华没放开,为什么不让 大民再贫点?沈导立刻高兴地说:“您的问题提得很到位。我们主要考虑到不能丢掉大民家的每一个人,要让他们能和大民对 上话,就不能让大民贫得没边。”原来,在开拍前沈导曾经用两天的时间和演员推敲剧本。也试图让大民一贫到底,当梁冠华 甩开腮帮子一贫,全组的人员立刻笑得前仰后合。沈导说:“这部剧表现的是张大民要过好日子,会过好日子,他该是平民中 的英雄,而不仅仅是个贫嘴。”

  两个小时的“聊天”在你有来言我有去语的交锋中愉快地结束了。当沈导离开聊天室的时候,对记者说:“观众能和 我较真儿,这是因为他们认认真真地看了这部剧。要不然,谁会理你呀。我想告诉观众,后面的戏越来越好看,聊天室里的大 民家的成员也会和您越来越有的聊。”当得知明天的嘉宾是大民他媳妇李云芳时,他悄悄告诉记者:“云芳的扮演者朱媛媛生 活中就和结婚前的云芳一样,快人快语,爱说爱笑。和她聊天少不了乐子。”记者特别提醒打进热线的观众,当您拨通热线后 ,首先听到的会是正在聊天状态中的嘉宾和观众的对话,不要挂上电话。主持人会在他们聊天的间隙,让你加入到聊天的行列 中。如果您只想听听,当听到您处于发言状态的语音提示后,只要告诉主持人不想发言,即可继续收听。欢迎更多的观众走进 电话聊天室,今天大民媳妇李云芳和您相约下午两点聊一聊。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