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综述:本届格莱美奖得奖特色评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10:27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25日报道:第四十二届格莱美奖一如事前猜测的,老将山塔那以“超自然现象”赢得九项大奖,成为本届 的大赢家,而他个人的八项成绩平了一九八三年麦可杰克森以“颤栗”赢得八项奖项的纪录,当然大家或许会以“超自然现象 ”获得九项大奖,但年度歌曲的荣耀是属于词曲作者的,才让山塔那以八项奖座未打破麦克杰克森的纪录。

  睽违歌坛七年再出辑的山塔那,可说是千禧年最红的艺人,不过乐坛人士也表示,山塔那的专辑网罗乐坛的菁英,包 括艾力克莱普顿、大卫马修、萝伦希尔、罗勃汤玛斯等人,所以拿下年度专辑、年度唱片、年度歌曲等多项大奖,并不让人意 外。

  而格莱美奖一向礼遇乐坛实力老将也是不争的事实,这项惯例也让史汀跌破大家的眼镜,以“崭新的一天”,拿下年 度度流行专辑及最佳男歌手两项大奖,成为本届格莱美奖的黑马。

  而"小甜甜"布兰妮虽然在格莱美奖颁奖典礼上,表演了精彩的歌舞,但在最佳流行女歌手及最佳新人两项大奖上, 却出乎意料败给了莎拉克劳克兰及克莉斯汀,尤其在新人奖方面连得奖的克莉斯汀都惊讶的说不话来。

  乐坛长青树雪儿今年以“相信”获得最佳舞曲一奖,这是她出道以来第一座格莱美奖,赢得的实质名归也获得在场人 士的热烈掌声肯定,因为“相信”是去年最红的舞曲。

  在本届得奖名单中,天後级的女歌手也分获一、两项大奖,不致空手而回,"漂亮宝贝"仙妮亚唐恩以“回到我身边 ”专辑拿下乡村女歌手及乡村女歌手及乡村歌曲奖,保住乡村天後的头衔,而惠妮休斯顿也有节奏蓝调女歌手的肯定,而玛丹 娜则以“美丽陌生人”赢得最佳电影歌曲奖。

  综观本届的得奖名单可以发现,实力派老将是千禧格莱美奖的最大赢家,偶像级新秀TLC囊括节奏蓝调大奖外,事 前被看好的“新好男孩”、"小甜甜"布兰妮及瑞奇马汀通通猜对,最最出乎意料的。不过获得今年终身成就奖表扬的艾尔顿 强,被安排与新好男孩一起在盛会上表演艾尔顿强的”费城自由”,象徵著乐坛新旧世代交替的意味,也为本届格莱美奖画下 感人的句点。

相关报道:拉丁吉他大师卡洛斯-桑塔纳独获八项格莱美奖

相关报道:格莱美颁奖典礼直播感动京城发烧友

相关报道:格莱美群星荟萃 桑塔纳成最大赢家

相关专题:第42届格莱美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