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奥斯卡:众奖捧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11:16 南方都市报

  好莱坞有各式各样的奖,而且还有越来越多的趋势。根据美国《综艺日报》的统计,1997年,好莱坞各团体、组 织共举行了252场颁奖典礼,去年,又再多出了80场,甚至还有颁给颁奖典礼转播节目的奖。不过好莱坞毕竟是电影王国 ,所以任何奖项都比不上奥斯卡所受的重视。为了不让小金人抢去风采,其他的奖都忙着在3月26日奥斯卡颁奖典礼前揭晓 ,明星们则为颁奖、领奖而疲于奔命。

  在诸多奖项之中,有一些可以说是为奥斯卡热身的。例如导演协会、银幕演员协会、摄影师协会等团体所颁发的奖项 ,多年来一直扮演了预测奥斯卡奖落谁家的风向球角色。去年起,娱乐网站“好莱坞网站”则办了“最佳预告片奖”,并选在 奥斯卡提名揭晓的前两周颁奖,看看好的预告片和奥斯卡最佳影片之间是否有些关连。

  不过也有很多奖是和奥斯卡无关的。譬如今年第一次举行,并定于3月19日颁奖的“好莱坞化妆师和发型师协会奖 ”,便是为了强调特殊化妆和发型在电影中的重要性而设立的;本届获得入围的影片有《睡谷的传说》、《与墨索里尼喝茶》 和《王牌大贱谍》。由“优良媒体”和“全美家庭和社区教育协会”合办的第二十三届国际天使奖则为奖励传达正面社会道德 讯息的电视、电影作品,今年,入围的有《绿里》、《史崔特的故事》、《心灵真爱》和《落跑新娘》。

  人道组织“方舟基金会”颁发的“创世纪奖”的主旨在于促进动物权益,获得本届“创世纪奖”的影片为安东尼霍普 金斯和人猿主演的《本能反应》,以及动画片《铁巨人》。在奥斯卡揭晓前四天,好莱坞“公关人员协会”将举办第三十七届 “最佳宣传奖”,提醒电影公司和明星们,公关人员在幕后所作的努力。获得本届“最佳宣传奖”的影片包括入围奥斯卡最佳 影片的《美国美人》、超级卖座片《黑客帝国》、《精灵鼠小弟》、《天才雷普利》和《玩具总动员2》。

  不过,也有奖项是不举行颁奖典礼的,今年已是第二十届举行的“金莓奖”便是代表。每年都在奥斯卡颁奖前一天公 布得奖名单的“金莓奖”选的是年度最烂影片和最烂男、女演员,主办单位自知没人会去领奖,所以也就省了颁奖的麻烦。据 稍早前公布的入围名单,《星战前传》、《冒牌老爸》和《厄夜丛林》都将“角逐”本届年度烂片。

相关报道:另类奥斯卡:令影迷捧腹

相关报道:布莱德-彼特决定做奥斯卡颁奖嘉宾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