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来自“格莱美”的第一手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17:26 精品购物指南

  继去年成功直播世界流行音乐的最高奖项格莱美音乐奖的颁奖典礼、在京城掀起格莱美热潮之后,今年2月24日北 京人民广播电台调频97.4兆赫将再次通过ISDN线路现场直播第4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前往直播的电台记者特 为本报发来颁奖期间的现场报道。

  颁奖前的格莱美热潮

  第42届格莱美颁奖前夕,洛杉矶一天比一天热闹了。BBS在节目中不断地插播转播格莱美颁奖典礼的预告。《洛 杉矶时报》等一些报纸也都刊登了大量的与格莱美有关的广告,更有甚者,洛杉矶当地著名的唱片销售商不惜重金买下了四个 版面的《洛杉矶时报》来宣传自己的格莱美特别销售活动。同时,他们在洛杉矶的二十几家连锁店把由BMG唱片公司出版的 获得格莱美提名的歌曲唱片和所有的获得格莱美提名的歌手的相关唱片全部拿出来一起销售,此举既为自己赚到了钱,又为格 莱美壮了声势。

  2月20日,《洛杉矶时报》推出了一期特刊,集中报道、评论和预测本届格莱美颁奖活动。与此同时,一场名为“ 格莱美周”(GrammyWeek)的格莱美宣传活动也于同一天在洛杉矶全面展开。

  阴雨连天赶排练

  20日,洛杉矶时断时续的小雨一直持续了一整天。虽然是阴雨连天,但是第4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的第一天彩排还 是按计划进行。在斯台普斯中心,一些著名歌星、组合可以说是挥汗如雨地进行了排练,其中包括获得6项提名的R&B组合 TLC、乡村组合DixieChicks、青春偶像BritneySpears等。获得年度专辑奖提名的爵士女歌手D ianaKrall与爵士音乐家 GeorgeBenson、R&B女歌手ErykaBadu在现场进行了排练,他 们三个人将在颁奖典礼上合演一个节目。20日上午,DixieChicks第一个在斯台普斯中心彩排,摄像、灯光、音 响等系统全部启动。本届颁奖典礼的女主持人RosieODonnell也同时出现在舞台上,不过她只是随着TLC的歌 曲舞动腰肢,并没有展示她的名嘴风采。下午5点,小提琴家JoshuaBell和他的重奏伙伴在舞台上进行了排练,他 获得了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的提名,这也是本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上一个引人注目的古典类表演节目。21日、22日两天将 会有更多的演出嘉宾到现场排练,为当地时间23日17:00-20:00、北京时间24日上午9:00-12:00的 颁奖典礼作准备。

  提名名单上的“超自然”现象

  52岁的吉他圣手卡洛斯-桑塔纳(CarlosSantana)凭借七年来的首张专辑“超自然”(Super natural)在1月4日公布的第42届格莱美音乐奖提名名单中傲视群雄,获得十项提名--当然这些都是与乐队的乐 手共同获得的。当红组合TLC和古典音乐作曲家、指挥家皮埃尔-布莱兹(PierreBoulez)各获6项提名。

  桑塔纳可以说是在格莱美音乐奖历史上众多被忽视的艺术家之一,他和他的乐队自从1967年获过一次奖之后,更 加重视巡回演出,得奖机会就更少了。但是在去年6月,乐队与一些当今走红的歌手、新锐的乐队合作录制、发行了专辑“超 自然”,获得了商业与艺术上的双重成功。专辑至今在美国已卖出460万张,28年来首次拿到排行榜冠军,单曲“平滑” (Smooth)更是连霸单曲榜冠军宝座。现在,这10项格莱美提名将把桑塔纳和他的乐队风风光光地送入2月23日的 颁奖现场--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而在上一届颁奖典礼中桑塔纳只是作为瑞奇-马丁的伴奏乐手在画面中一闪而过。

  在本届格莱美提名名单中另一个不同寻常的现象是,最为重要的三个奖项:年度唱片、年度专辑和年度歌曲的提名高 度集中。桑塔纳、“后街男孩”和TLC都有望同时夺得这“三大冠”,瑞奇-马丁也同时在两个奖项中获得提名。奖项最佳 新人奖的得主将肯定在19岁的克里斯蒂纳-阿奎莱拉和18岁的布蕾妮-斯皮尔斯之间产生。

  获四项提名的是“后街男孩”、乡村组合“南方小鸡”(DixieChicks)、乡村歌手爱米罗-哈里斯(E mmylouHarris)、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Houston)和上一届的大赢家劳里恩-希尔,获三项 提名的一共有23位歌手。李维

相关报道:评论:老气横秋的格莱美是否该退休了

相关报道:格莱美奖得主巴里-怀特痛斥评委会腐败

相关专题:第42届格莱美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