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音像商店出售数字唱片吸引网上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2:07 新浪娱乐

  为了吸引那些年轻的网上唱片购买者的注意力,唱片商店现正准备出售采用高新技术制作的数字唱片。

  本周一,几家高新技术和传统唱片销售商在一次交易会上展示了新研制的数字唱片,这种唱片可以使音乐爱好者在传 统的音像零售店里购买唱片时进行预先观看并买到定制的音乐光盘。研制出音乐唱片软件的Liquid Audio公司声 称,“现在的用户对商品的期望值越来越高,他们想要购买定制而且零售价格低廉的唱片。所以,这种数字唱片使得传统的零 售商店可以与互联网零售商相抗衡,并扩大其产品销路。”

  目前正在相互竞争的三家数字唱片公司包括Liquid Audio、Valley媒体公司以及 Allian ce娱乐公司。其中Valley媒体公司预计在今年夏天推出其数字媒体工作站的模型。该公司市场部经理克利斯-巴特说 Valley的服务对象包括6400家零售商或40000家零售商店,这使得其在数字唱片业拥有一定优势。他说:“一 些规模较大的唱片公司可能出于担心盗版而不太愿意与我们合作,但我们会在未来几个月内与他们展开合作谈判。”

  Forrester研究中心的分析专家丹-奥布莱恩指出:“唱片零售商们正在努力扩大销售渠道,他们担心由于 互联网的出现自己会失去原有的市场。但是,我个人认为上述研制数字唱片并在零售商店里出售的举措不一定非常见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