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决战紫禁之巅》拍摄花絮采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6:00 江南晚报

  《决战紫禁之巅》不仅是一部四千万港元的大制作,而且汇聚了众多大牌明星,因此在拍摄其间的花絮无数,在此采 撷几朵以飨读者。

  天安门难“借”

  由于借天安门拍戏的手续十分严格,要近两个月才能批准,还有到下午4时才能租借,早上9时一定要清场的原则。 因此,导演刘伟强没敢到紫禁城取景,而租用文化宫为外墙景,并花一百万元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搭了一个太和殿的内景。不过 为了追求效果,最后一场压轴戏还是借天安门广场拍摄的。为拍摄这场压轴戏,导演在凌晨3时许到现场做总指挥,7时开机 ,8时半拍完,为的是捕捉阳光最温和的一刻。

  华仔“驳发”魅力依旧

  刘德华在片中饰演叶孤城一角,造型特别。他把一头金发漂成半黑半白,然后再花11个小时驳发,于是就出现了一 头古装长发,这个发型一直要保留到《决》片拍完为止。一次,华仔出席一个活动,样子虽然古怪,但仍吸引市民围观。

  “绝招”背后的故事

  《决》片中西门吹雪、叶孤城均有各自的绝招,郑伊健、刘德华为练好这些“绝招”付出很多。在零下10多度的天 气下,郑伊健演的西门吹雪在两台巨型吊车的协助下,出色完成飞越冰河挥剑杀人的动作。而刘德华的一招天外飞仙,除了用 弹床练习跳高摆出姿势外,还要控制好落点。现在观众在片中所见刘德华从城楼跳下的镜头,是刘德华亲自主演,没有用替身 。(小扁)

相关报道:《决战紫禁之颠》首映 影迷向刘德华“发难”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