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炒热奥斯卡 幕后有“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日 10:11 中国娱乐报道

  本届奥斯卡提名结果再次显示,“大片商宣传造势”与“观众口味依归”仍是奥斯卡主要运作模式。与金球奖截然不 同,造势推销高手米拉麦克斯公司每年都能弄出提名5项以上的热门片,诸如去年的《美丽人生》和《莎翁情史》。今年,米 拉麦克斯手上原本没有大片,好莱坞都等著瞧今年米拉麦克斯的笑话,结果他还是厉害,把先前完全未受各影评人协会青睐的 温馨小品《苹果酒屋的法则》推向7项提名,保持它一贯的凌厉造势手腕。

  观众的喜好与票房也是奥斯卡投票最主要的考虑因素,《第6感》全球卖座,观众口碑极佳,金球奖只看上该片的小 童星男配角和剧本,但奥斯卡却能囊括最佳影片、导演、男女配角等大奖;金球奖没兴趣的《绿色英里》,美国上映十几周, 票房每周都在前10名,观众喜爱的持续力强劲,奥斯卡就给了它最佳影片大奖提名。

  由82位成员掌控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与拥有4000多位会员投票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口味相仿是巧合 ,喜好偏差并不奇怪,好莱坞各大片商每年12月到1月就对4000多位会员安排电影重新试片以及寄出录像带,并选出重 点推销片,提醒会员们每部电影可以选出哪些提名项目。《苹果酒屋的法则》就被米拉麦克斯强力推销,近几个月在好莱坞业 界必看的《综艺》周刊上大做宣传广告,温馨唯美的平面广告设计,诚恳有力的用字遣词,的确让人印象深刻。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会员60岁以上的人很多,许多都不进电影院,用录像带推销也很重要,有人就说,一部电 影如果能在大银幕和小荧幕都同样震撼,中大奖的机率就很高,今年提名7项的《知情者》就靠剧本演技取胜,让不进电影院 的老会员,也能从录像带中品出优点。

  由此可见,尽管号称是公平竞争的奥斯卡奖,幕后的商业营销策略和手段至关重要,说到底,这是一场金钱与艺术的 综合较量。


相关报道:麦克-凯恩拒绝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致辞
相关报道:72届奥斯卡:谁胜出的几率更大?
相关报道:36岁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要离婚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