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海滩》在泰国首次公演引起民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8日 14:27 新浪娱乐

  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影片《海滩》在泰国第一次公演就激起了当地环境保护人士的众怒。一些愤怒的 公众手持印有迪卡普里奥自杀的画像在曼谷的电影院前表示抗议,还有一些游行者将显示这部影片拍摄过程当中对当地菲菲岛 造成环境破坏的照片散发给路人。

  环保人士说,印有迪卡普里奥自杀的画像象征着这位大名星应该为自己参与拍摄这样一部破坏环境的电影而感到 羞耻。他们说,在《海滩》一片于去年开拍之前,菲菲岛周围海滩的环境非常优美,而且当地政府还在实施包括种植棕榈树在 内的很多绿化措施。这些环保人士呼吁泰国公众抵制这部电影。

  巧合的是,此次游行抗议活动的当天正好是泰国一家法庭就《海滩》一片的制作商美国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 破坏当地环境的指控重新进行听证的日子。泰国一些环境管理人员指责福克斯公司没有经过当地环境保护部门批准就擅自开拍 ,并因此要求该公司支付1亿泰铢的赔偿费。

  福克斯电影公司则否认破坏了菲菲岛玛雅海滩的环境,而迪卡普里奥本人也已于去年发表声明说电影公司有权使 用玛雅海滩进行拍摄,他还说电影公司不仅在保护当地自然环境方面“费尽了心思”,而且还帮助清理了数吨垃圾。


相关报道:天堂找到以后--评《海滩》
相关报道:美国影片《海滩》带动泰国旅游业
相关报道:《海滩》难抢《夺命狂呼3》风头
相关报道:本届柏林电影节提名影片(2):海滩(Beach)
相关报道:告别《泰坦尼克号》万人影迷爬上《海滩》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