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美国两家制片公司为争奥斯卡展开宣传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16:49 羊城晚报

  距离评委们投票选出今年的奥斯卡奖的最后期限3月21日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根据来自一些行家的分析,今年的最 佳影片极有可能在《美国丽人》和《苹果酒屋规则》两部影片中产生。

  他们的依据之一是《美国丽人》和《苹果酒屋规则》票房收入十分可观,平均每放映一场就有3000美元入帐,而 《知情者》平均下来,每场仅收入801美元。其次,另外两部获提名的影片一部是《第六感》,虽然票房收入不错,但是商 业化痕迹过于明显;《绿色奇迹》则从一开始就不被人们看好,获提名已经是万幸了。如此分析比较下来,今年的奥斯卡与去 年相比不免让人觉得有些似曾相识。去年,米拉麦克斯公司的《莎翁情史》异军突起,一举击败梦工厂的《拯救大兵瑞恩》问 鼎最佳影片。今年,争夺奥斯卡最高荣誉的竟还是这两个冤家对头!

  不过,米拉麦克斯公司今年推出的《苹果酒屋规则》与《美国丽人》相比,存在明显不足,首先它获提名项目不如后 者,其次评论界对它的反应也不如后者。为挽回劣势,米拉麦克斯公司不惜重金投入,大造声势,弄得梦工厂的市场部负责人 也不得不承认对手的策略非常聪明。

  梦工厂为避免去年的一幕重演,针锋相对地与米拉麦克斯拉开了宣传战。例如梦工厂的一篇新闻稿就这样抨击米拉麦 克斯公司:《苹果酒屋规则》再一次充分显示出米拉麦克斯公司是多么擅长的操纵新闻媒体为自己服务!米拉麦克斯宣传部总 裁格拉纳塔则反唇相讥道:“电影艺术界不相信神奇的魔术,人们喜爱的唯有优秀的电影作品。”(鸣生)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相关报道:精神病人成奥斯卡新宠
相关报道:四千多奥斯卡选票丢失 组委会被迫重新发放
相关报道:周润发刘玉玲携手出任奥斯卡颁奖人
相关报道:奥斯卡颁奖在即 4000张选票却神秘丢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