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奥斯卡奖如何买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5日 13:20 南方都市报

  日前,娱乐在线(Eonlme)网站刊出马瑞里-拜克和斯塔西-史密斯的文章《如何买到奥斯卡》,爆出获得奥 斯卡奖与金钱的秘密关系。现将此文摘译出来,作为我们走近奥斯卡的第一步。

  你能够买到一座奥斯卡奖吗?

  不一定----然而,如果运用恰到好处的公关造势,高明地掌握时机,加上妥善的布局,必定可以拉近你与奥斯卡 奖的距离。当然,这一切都需要钱、钱、钱!

  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米拉麦克斯(Miramax)电影公司为《苹果酒屋法则》(The Cider Hous e Rules)造势,砸下大笔银子,从而使该片以黑马姿态入围奥斯卡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七项提名,仅次于《美国丽 人》(American Beauty)。在提名揭晓前,米拉麦克斯公司买了大量的业界广告,据说单是《综艺周刊》V ariety)上就有43个广告,远远高出排名第二的27个。

  公关高手斯蒂文-休文(Steven Huvane)说:发动一场成功的奥斯卡造势“其实基本原则跟任何公关 造势没啥两样,你得将客户的形象大加撒播--让他们大量出现在杂志封面,或是脱口秀,怂恿人们去看他们的电影。”休文 曾把桂妮芙-帕特洛(《恋爱中的莎士比亚》)、海伦-亨特(《爱你在心口难开》)以及弗兰西斯-麦多曼(《冰风暴》) 送上奥斯卡影后的宝座。今年他效劳的客户是朱莉安-摩尔(《爱情的尽头》)。

  现在大致可以列出奥斯卡造势公式,以便将大把大把的钞票花在适当的地方上。

  一、业界广告。“在整个奥斯卡热季中,持续不断地在业界广告上露脸,这是让你留驻评审心中的最佳方式--同时 让他们对你的电影感兴趣。”

  二、季节巡回。平时许多明星都像南极大陆般难得一见,这时都纷纷冒了出来。奥斯卡角逐者的能见度大增。

  三、媒体曝光。奥斯卡评审喜欢玩一种“数封面”游戏,有得奖希望的人士无不竞相登上各种出版物,向评审们微笑 。

  四、送“棺材”。其实是送录影带给评审,但“大伙儿都管它叫‘棺材’”。

  五、先拿金球奖。“这是聪明之举,拿到金球奖对演艺学院评审有适时提醒的作用。而金球奖之所以重要,纯粹在于 它的颁奖时间(在奥斯卡奖前不久)。”

  某位电影公司主管说:“伟大的作品,是会得到奖赏的----如果它被注意到的话。”

  所以,买通奥斯卡其实就是购买奥斯卡评审的注意力。(大豆)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相关报道:美国两家制片公司为争奥斯卡展开宣传战
相关报道:精神病人成奥斯卡新宠
相关报道:四千多奥斯卡选票丢失 组委会被迫重新发放
相关报道:周润发刘玉玲携手出任奥斯卡颁奖人
相关报道:奥斯卡颁奖在即 4000张选票却神秘丢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