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奥斯卡前瞻:最佳女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2日 13:01 南方都市报

  入围第72届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的有:安奈特-贝宁(《美国丽人》)、梅丽尔-斯特里普(《心灵真爱》)、简 妮特-麦科特(《蒲公英》)、朱利安-摩尔(《爱情的尽头》)及希拉里-斯万克(《男孩别哭》)。这个名单与美国银幕 演员工会的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单完全一样,可见五个人的表现已同时获得学院人士及演员同行的青睐。安奈特-贝宁最终获得 了美国演员工会最佳女演员奖,不知3月26日揭晓的奥斯卡奖是否还会与此一致。至少,本人的预测与此不一致。

  本人预测第72届奥斯卡最佳女演员是希拉里-斯万克。希拉里-斯万克在《男孩不哭》中饰演一个想当男孩的女孩 。他男扮女装过着双面人的生活,最终被人强暴致死。这个角色比其他几位入围女演员饰演角色都要突出,而且希拉里-斯万 克凭这个角色横扫美国各地影评人协会奖,并获今年金球奖最佳女演员,所以,她也极有希望摘取今年奥斯卡奖的后冠。

  安奈特-贝宁是另外一个极有可能摘取后冠的人。她在《美国丽人》(《American Beauty》)饰演 一个疯狂追求事业成功的女人,论演技与角色的突出都可跟希拉里-斯万克媲美。最近又传出消息称,奥斯卡评委不喜欢希拉 里-斯万克所演的同性恋角色过于灰色。不过汤姆-汉克斯和威廉-赫特也都凭《费城故事》和《蜘蛛女之吻》中的同性恋角 色获奥斯卡影帝,所以,本人在有对希拉里-斯万克获胜不利传闻的情况下,还是预测这届奥斯卡影后为希拉里-斯万克。

  其它三位入围者中,梅丽尔-斯特里普已是第12次入围奥斯卡奖,平了凯瑟琳-赫本的纪录。但即使她的演技已达 炉火纯青的地步,一般人也预测她会像去年《真情无价》一样,成为最可惜却最不意外的遗珠。

  朱莉安-摩尔近几年在美国电影圈有“女超人”之称,演得多,而且演得好,与她合作过的导演劳勃-阿特曼(《银 色性男女》)、保罗-托玛斯-安德森(《不羁夜》、《木兰花》)和柯恩兄弟(《谋杀绿脚趾》)都对她赞誉有加。不过朱 莉安-摩尔在《爱情的尽头》中演的角色没有波澜,冲突不多,所以得奖机率不大。

  简妮特-麦科特今年囊括了不少最佳喜剧女演员奖,但与剧情类电影较量实力,恐怕全凭运气了。(大豆)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相关报道:奥斯卡金像窃案最新进展:检察官抓一放一
相关报道:奥斯卡金像被盗幕后(续)
相关报道:图文:巨大的奥斯卡金像安放在颁奖圣殿前
相关报道:图文:找到奥斯卡金像的威利
相关报道:奥斯卡前瞻:最佳导演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