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CCTV收视调查表明--“双高”人员爱《钢》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3日 04:3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佟奉燕)在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提供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收视情况的调查数据中,记 者发现,收看《钢》剧的观众出现了两个特点:一是年龄高、学历高的“双高”人员,二是城乡均匀,数据差别并不大。

  据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主任高健民说:“《钢》剧在北京的收视率最高值为9,在外地的收视率最高值为12,这个数 字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所有电视剧的排行中是比较靠前的。”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解到,关注《钢》剧的大部分人群是那 些曾看过这部小说和前苏联电影的观众,保尔精神曾在他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出于对保尔自强不息精神的推崇,和对保尔 与冬妮娅之间纯真爱情的怀念,这部分怀旧的人群成为这部电视剧的忠实观众。一些老年观众则认为,这部电视剧可以使年轻 人受到承受挫折和失败的品格的锻炼。

  还有一些老师认为,一个民族如果没有英雄是可悲的,一个民族的电视荧屏如果没有英雄是苍白的,虽然保尔是那个 时代的英雄,但保尔的精神是永恒的,尤其是在当前学生的品德素质亟待提高的情况下,更需要这类作品。还有不少观众认为 保尔的情感经历也是十分感人的,表现出了一个革命者有血有肉的主体形象,因而使保尔更生动可信。而作为这“双高”人员 以外的年轻学生,通过收看这部电视剧也对保尔精神有了进一步地理解,他们表示:保尔精神我们是需要的,虽然我们与保尔 所处的年代不同,但我们也会在学习、生活中遇到许多困难,同时需要自强不息的精神。另一些同学则希望,现在对《钢》剧 的宣传不要只是一阵风。


相关报道:电视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随想
相关报道:电视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引发文艺界反思
相关报道:《钢铁》成为主旋律精品
相关报道:梁晓声细说《钢铁》幕后纷争缘由
相关报道:中国电视“大炼钢铁” 苏联小说再度走红
相关报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幕后起纷争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