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图文:奥斯卡完全预测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4日 13:09 南方都市报

  世界最大的娱乐网站娱乐在线(E!Online)前日刊出专家汤姆-奥尼尔(Tom O'Neil)的奥斯卡 奖得主预测名单。大豆跟专家的预测对了一下,基本一致,但仍有重大差异。比如专家说安奈特-贝宁是最佳女演员,我则认 准了希拉里-斯万克,尽管她演了一个悲惨的不遭人喜欢的角色,尽管她只不过是一个新人。关于最佳男配角的预测,在下也 与专家观点不一致。下面刊出的第72届奥斯卡完全预测名单,除已注明外,均为汤姆-奥尼尔的预测。

  《走近奥斯卡》专题已进行了四期,到北京时间3月27日,奥斯卡颁奖典礼将隆重举行,届时,我们会最快最深入 地向您报道这一电影年度盛会。(大豆)

《美国丽人》American Beauty

  最佳电影

  理由:1、已获全球最佳影片及其它四项具有指标性的大奖(包括全美制片协会、编剧协会和演员工会男女主角奖) 。

  2、今年提名最多的电影(8项),过去16年来有15年都是提名最多的电影获最佳电影。

  (与本报预测结果一致,见3月15日46版《走近奥斯卡(一)》)

  安奈特-贝宁Annette Bening

  最佳女主角

  理由:1、她的造势程度简直就像在竞选总统,评审们没法不注意到她;2、她的演技也是毋庸置疑的;3、主要竞 争对手希拉里-斯万克太年轻了,奥斯卡一般不会在女主角项目肯定一个新人。

  (本报的预测为希拉里-斯万克,见3月22日46版《走近奥斯卡(三)》)

  丹泽尔-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

  最佳男主角

  理由:1、他在《狂风》(《The Hurricane》)中的演出实在太出色了;2、奥斯卡的诸位评审老爷 喜欢扮演真实人物的角色;3、丹泽尔-华盛顿是黑人,奥斯卡长期被批评具有种族色彩,颁奖给丹泽尔可缓和这方面的非议 。

  (与本报预测结果一致,见3月20日46版《走近奥斯卡(二)》。)

  《我的母亲》《All About My Mother》

  最佳外语电影

  理由:看看西班牙天才导演阿尔莫多瓦这部电影拿过的奖项吧:去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圣桑巴斯汀影展费比 西大奖;英国独立影片最佳外语片;欧洲影片奖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员、民选最佳导演;金球奖最佳外语电影……我就不用再 说什么了。(大豆)

  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

  最佳导演

  理由:已获美国导演协会颁发的最佳导演奖,依据以往的惯例,过去51届美国导演协会大奖得主中只有4届与奥斯 卡不一样。

  (与本报预测结果一致,见3月15日46版《走近奥斯卡(一)》。)

  艾伦-鲍尔 Alan Ball

  最佳原著剧本

  理由:其他几个入围者中,《作为约翰-马科维奇》虽极有创意,但既没拿到金球奖,也未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 《木兰花》太灰暗了,《灵异第六感》有些花哨,情节有矛盾之处;《酣歌畅戏》(《Topsy-Turvy》)连提名都 没有,不用说了。

  约翰-爱尔文 John Irving

  最佳改编剧本

  理由:1、为了《苹果酒屋法则》,约翰-爱尔文用了13年的时间,与2个制片和4个导演合作,才把自己的长篇 小说搬上银幕;2、近来评价极佳,如果没有《美国丽人》,它就可以拿最佳影片了。

  哈利-祖-奥斯蒙 Haley Joel Osment

  最佳男配角

  理由:1、汤姆-克鲁斯演得太用功了,有点大材小用,还是以后再给他颁更大更好的奖吧;2、小奥斯蒙在《灵异 第六感》中确实出色;3、评审们历来喜欢小童星。

  本报预测:汤姆-克鲁斯 Tom Cruise理由:他在《木兰花》《Magnolia》中扮演一个歧视女性 的极端分子,戏份虽不多,但十分抢眼。汤姆的演技自然是众口一词的。至于小奥斯蒙,他还有大把时间去拿奥斯卡奖呢,同 时演技毕竟不如汤姆老辣。(大豆)

  安吉莉娜-朱莉Angelina Jolie

  最佳女配角

  理由:她几乎是唯一可以百分之百确定的得主,在《被禁锢的女孩》(《Girl,Interruped》)中, 她的演技人人叫好。

  (本报的预测也是她,大豆极其看好她。)

  好莱坞的狂野之唇

  她是好莱坞的狂野之唇。

  《被禁锢的女孩》几乎就是为她度身订造的,那个被困于精神病院的狂野丫头,仿佛就是朱莉自身的写照。一张对世 俗满不在乎的脸孔,加上重金属般大吵大闹的台词,难怪专家们一致推荐,“奥斯卡女配角就是朱莉。”这个坏脾气的金球奖 最佳女配角是影帝约翰-沃特的女儿,1975年出生,5岁时开始涂口红,染头发,9岁时开始学习表演,11岁时开始崇 拜迈克尔-杰克逊,穿上钉满钉的皮夹克。20岁结了婚,但不久又离了婚,之后她开始敲好莱坞的门,并且,出手不凡。

  与赞誉一道而来的,是对她张扬的个性的非议。她说:“我对黑暗的东西想得更多,是因为我比谁都热爱生活。”朱 莉鲜活激越的生命,带给电影艺术某种原始的惊喜。

  所以有人说:“在你被指控之前,让我吻你。”(阿雅)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相关报道:洛杉矶警方武力驱散奥斯卡影迷
相关报道:影迷疯狂争夺奥斯卡场外看台座位
相关报道:奥斯卡金像窃案最新进展:检察官抓一放一
相关报道:图文:巨大的奥斯卡金像安放在颁奖圣殿前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