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斯匹尔伯格慧眼识《美国丽人》;周润发苦练三年英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16:44 羊城晚报

  斯匹尔伯格慧眼识才

  今年奥斯卡金像奖的最大赢家《美国丽人》,竟然曾是好莱坞许多片商眼中的赔钱货,还好史蒂芬·斯匹尔伯格慧眼 独具,才让《美国丽人》问世。

  此剧编剧艾兰·波尔,曾经编写过探讨社会问题的电视剧《西碧儿》,《美国丽人》是他第一次写的电影剧本,以中 年危机感为主轴,向婚姻、亲子、青少年、邻居,甚至同性恋等问题辐射,制片布鲁斯·柯恩和丹·金克斯,看到这个剧本就 爱不释手,向好莱坞各大片商推销,许多片商认为剧本没卖点,都拒绝了,最后接下本子的是也许也对中年危机心有戚戚的斯 匹尔伯格。

  众所周知,斯的“梦工厂”制片公司,喜欢培植新秀,布鲁斯·柯恩曾替梦工厂制作过片子,斯本来就颇赏识他;但 斯匹尔伯格很关心谁来执导,布鲁斯·柯恩早就找好了来自英国的舞台剧导演山姆曼德斯。

  斯匹尔伯格没听过山姆的名字,布鲁斯·柯恩和丹·金克斯瞒著山姆,偷偷拉了斯匹尔伯格,赴百老汇看山姆排的舞 台剧《酒店》,斯匹尔伯格看了很满意,便放心让山姆去导。

  《美国丽人》试映观众玩山姆

  梦工厂希望《美国丽人》预算在500到800万美元、最慢八到九周完成,没想到山姆·曼德斯花了11个周才杀 青,结帐之后,耗费1500万美元。当梦工厂要员看了初剪片段,没有信心,斯匹尔伯格问山姆意见如何,山姆坚持要作“ 口碑场”看普通观众反应。

  山姆回忆,“口碑场”在加州圣荷西的戏院举行,影片结束全场热烈讨论,山姆从戏院后面跑到银幕前,让现场观众 ,喜欢的人举手、讨厌的人举手。结果两派都只有零零落落的人举手,山姆很气馁,以为大家看不懂,终于有位观众向山姆说 ,你忘了让非常喜欢的人举手。于是山姆如是发问。几乎全场都举手,让山姆、斯匹尔伯格、制片、梦工厂放下心头大石。

  周润发苦练三年英文

  赴好莱坞发展的影星周润发,颁发奥斯卡最佳音效剪辑奖,只见他风度翩翩、以优雅的标准英语介绍入围者与宣布得 奖者,实在让人很难想像这是那个三年前英语极差、根本开不了口的香港影帝。

  为了不再与黑道打交道,三年前,在导演吴宇森安排下,周润发毅然放下台港演艺事业,在妻子陈荟莲陪伴下赴好莱 坞闯天下。当时的他英语不佳,又要以一个黄种人在好莱坞发展,外界普遍不看好。但从小在穷困中长大的周润发硬是发挥特 有的坚毅精神,先是每天苦学英语,再从较小成本的电影出发,一步一步的在好莱坞打响知名度。

  原先外界传闻他今天将与《安娜与国王》的女主角茱蒂·福斯特一块出席颁奖,但上台时却不见茱蒂·福斯特。独自 一人上台的周润发毫不怯场,只见他露著惯有,充满自信的微笑出场,全场响起热烈掌声。(饶趣)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相关报道:周润发走上奥斯卡颁奖台
相关报道:奥斯卡奖尘埃落定,《美国丽人》夺取5项大奖
相关报道:图文:获最佳音响效果奖的戴维斯与周润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