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张铁林要演吕不韦,宁静饰赵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17:4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近些年来,秦朝的历史故事忽然间成了历史剧创作的热门题材,从《秦颂》到《火烧阿房宫》,再到《刺秦 》,银屏刮起了秦朝风。作为秦史剧创作的始作俑者周晓文还嫌不够,又拉起大队人马拍起了28集的电视连续剧《乱世英雄 吕不韦》。该剧将采用章回体的结构方式,以秦朝著名人物吕不韦一生经历为脉络,讲述了他与赵姬的爱情和他的政治生涯。

  有意思的是,在《还珠格格》等剧中当惯了皇上的张铁林此次降格为宰相成了吕不韦,宁静则出演吕不韦的情人赵姬 。在古装历史剧的导演中,周晓文算是路子比较特别的一个,他拍的既不是正史,也不同于一般的戏说,而是在拍摄中加入自 己的思考,注重情节的曲折动人。不过,周晓文对历史的“随意”创作也广受争议。在《秦颂》中他让乐师高渐离与秦始皇的 闺女闹起了恋爱,这回把《刺秦》中本是秦王嬴政情人的赵姬大胆改成了秦王嬴政的母亲、吕不韦的情人。当记者问他这么改 变人物关系观众会不会适应不了,周晓文解释说:“赵姬本来就是历史上不存在的人物。每个人对历史的理解都不尽相同,没 必要用统一的模式。”

  凭着一部《还珠格格》,张铁林的皇阿玛形象走进了千家万户,张铁林表示:“我现在有一种理想,想继李默然的邓 世昌、赵丹的林则徐之后,为塑造历史人物作些贡献。”对宁静来说,这是她第一次戴上头套演古装片,宁静说:“赵姬是一 个性格相当复杂的女人,在吕不韦面前,她是个温柔可爱的情人,在一般人那里,她是个有心计、有城府的女人,而在嬴政身 边,她则是一个慈祥的母亲。这么多重性格的女性我还从来没有演过,我希望在赵姬这个人物上有所突破。”

  据悉,这部由浙江联合影视有限公司、陕西金花影视制片有限公司、中山电视艺术中心和西安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电视 剧将在6月初停机。(记者曾益民)


相关报道:张铁林重操旧业 硕士皇帝爱吃粗粮
相关报道:张铁林脱下皇袍做“秀才”
相关报道:张铁林大买漱口水只为吻萧蔷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