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杰捷耶夫音乐盛典带来“梦幻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31日 08:37 北京晨报

  著名乐团加上著名歌唱家、著名演奏家,一个剧院能够带领众多的大师来到北京,对北京音乐爱好者来说是个福音, 在本报参与主办的“杰捷耶夫歌剧盛典”中,除了歌剧演出外,一台阵容强大的音乐会也会令爱乐者一饱耳福。

  其中中提琴演奏家巴什梅特和小提琴家列宾的到来似乎可以认为是俄罗斯音乐大师的“梦幻组合”。而最令人欣慰的 是,三位俄罗斯音乐家演出的作品将展现莫扎特的风格。中提琴家巴什梅特出生于顿河之畔,是第一个在柴可夫斯基音乐厅举 办独奏音乐会的提琴演奏家。他从不掩饰自己的音乐天才,曾向报界坦言“要为中提琴的辉煌而奋斗不止,我在这方面可以称 得上是先驱”。巴什梅特创建了莫斯科演奏家室内乐团,经常在世界各地演出,并担任指挥。他不但在美国、英国和中国香港 等地讲授大师课,还担任了莫斯科、慕尼黑、巴黎和英国中提琴比赛的评委。47岁的巴什梅特每年要在世界各地举行100 多场独奏音乐会,指挥50多场音乐会,难怪他老嫌一年365天不够用。

  与中提琴优雅而略带伤感的音色相比,它的妹妹小提琴就要明亮得多,是乐队中的亮点。这次与巴什梅特同台演奏的 是小提琴家瓦季姆-列宾。列宾出生于新西伯利亚,曾在众多声望显赫的音乐比赛中折桂,从而博得已故小提琴大师梅纽因的 宠爱。过去的10年里,他被公认为是世界最佳小提琴演奏家中的一位,善于演奏不同时代和不同风格的作品,并录制了不少 CD唱片。

  两位重量级提琴家,将联袂合作莫扎特的《复协奏曲》,以完美的技巧与配合展现出莫扎特音乐甜美的线条和微妙的 变化。协奏曲也许是最能显示出莫扎特天才灵气的音乐形式。在这首《复协奏曲》中,小提琴与中提琴相依相伴,一个妩媚, 一个宽厚,在对比中显出一份龙飞凤舞的美意。这次,巴什梅特和列宾这两位演奏家将成全这份美意。梦幻一般的杰捷耶夫音 乐会曾在欧美倾倒无数乐迷。也许在享受过这场“梦幻组合”后,你也会由衷地叫起来:“这才是真正的音乐!”亦人

相关专题:捷杰耶夫歌剧盛典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