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广东电视:“选美”与众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1:06 南方日报

  最近,广东电视台举办了一场“荧屏展风采----广东电视台2000年主持人评选晚会”。主持人招聘小组奔赴 全国九省市,从千余名应聘者中挑选出来的22名男、女选手,在经过10天的半封闭式集训之后,成为这台晚会的主角-- --从主持、嘉宾到表演全都由这些选手担任。

  选主持人和选美不同,靓丽的外貌并不是第一条件。以气质取胜,以知识取胜,以才华取胜,是这次“选秀”的特点 。

  来自黑龙江的11号选手端木晨阳,是15名参赛女选手中个头最高的----1·72米。她在当地有线电视台任 过两年主持人。在这次比赛中,她口齿伶俐、思维敏捷、仪态端庄、锋芒尽显,被不少记者誉为“最佳女选手”。她读大学时 学的是企业管理,与电视结缘纯属业余爱好所致。而像美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芭芭拉那样以思想深度见长、以现场即兴采访 见长,是端木追求的目标。当问到她如能入选广东电视台是否会很开心时,她的回答有些矜持:“这是个双向选择的问题,看 看条件如何吧。”

  22号选手程蔚刚满20岁,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她现在仍就读于天津师范大学国际女子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 。不化妆的程蔚实在不起眼:虽有1·69米高,但黄黄的皮肤、短短的头发、朴素的衣服,整一个黄毛丫头模样。当她稍作 修饰,往台上那么一站,再一亮嗓子,却让人另眼相看。她最欣赏的是杨澜式的知识型主持风格。但她强调说不会太早给自己 定位,而会作全方位的尝试,尽力发掘自己的潜能。

  公认长得最漂亮的13号选手邵敏,是吉林省广播电视学校的学生,曾参加“全国推新人大赛”,并荣获吉林赛区播 音主持一等奖。赛前,她被普遍看好;在比赛中,她紧张得临场表现失常,而这是作为电视节目主持人所最忌讳的。赛后,她 伤心之余也还是表现了一点“大将风度”----她说能来广州参加比赛已经很满意了。(刘焰方)


相关报道:加拿大选美赛将请一盲人担任评委
相关报道:图文:美国小选美皇后被奸杀案有新说
相关报道:《美国丽人》导演当选美导演协会年度最佳导演
相关报道:调查显示加拿大人普遍希望戈尔当选美国总统
相关报道:香港“选美”向广州进军
相关报道:美国亚洲公主选美 云南白族佳丽夺后冠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