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婚恋题材热荧屏 史兰芽首次当“养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1:38 南方都市报

  继去年反映婚外恋的《牵手》一剧播出后,整年的热点都从以前的武侠剧、青春偶像剧、刑侦剧中转移出来,使当代 婚恋题材成为人们讨论的中心。而今年五月将在全国各电视台相继播出的《等爱的人》,正是继《牵手》之后又一部关注当代 家庭问题极具现实意义的优秀电视剧。

  《等爱的人》原名《养女》,讲述的是20世纪末北方大都市里发生的一个感人故事,真实艺术地展现了几位普通人 的婚姻裂变和情感经历,以伦理、道理探讨人的精神世界和情感世界。而出演该剧的女主角正是在《围城》里以唐小芙一角而 名声大噪的史兰芽。与她演对手戏的则是这几年从电影《炮打双灯》、电视剧《咱爸咱妈》中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巫刚。

  对于首次出演中下层女性角色,浑身散发着现代气息的史兰芽表示:“这几年我塑造的角色按同行的话说就是贵族气 比较浓,所以我一心盼望能有机会塑造一位贴近现代中下层的社会化女性,因此我在众多剧本中一下子就看中了这部,既有欣 喜,当然也做好了迎接全新挑战的心理准备。”剧中以养女为主线,生动地表现了养母“史兰芽”作为年轻知识女性在如今商 品经济大潮中所追求拥有的人性方面的崇高境界。故事感人,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形象非常丰满,以致许多圈内人士将之与《 渴望》相提并论,而该剧作者创作时也有意把“养母”描绘成第二个“刘慧芳”,不过史兰芽却断然予以否认,她认为两个形 象在道德人品上是相近的,但在时代、观念、文化素质及所涉足的生活环境等诸多方面却截然不同。展望未来,史兰芽表示她 会把影视当作一辈子的事业认真学习,不断磨练进步,这样就算到了30多岁甚至中年,她都不怕没戏可演。(记者谢晓)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