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对号入座是低档文化现象“张大民”不承认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1:58

  本报讯:电视剧《来来往往》的热播曾引起武汉市妇联的不满,3月22日,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又因制作了《贫嘴张 大民的幸福生活》而被北京保温瓶厂告上法庭。不过与《来》剧无奈停播的命运不同的是,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态度强硬,声称 “不可能赔偿原告要求的100万,连侵权一说也不会承认”。

  据该中心一位李先生介绍,当初拍摄《贫》剧时,实属不得已才去的北京保温瓶厂,当时剧情需要,而北京恰好只有 一家水瓶厂。其实拍摄时另做了保温瓶厂名,只不过不小心把该厂产品的商标暴露了出来。李先生认为,这种对号入座并愤然 起诉的做法多少有些无聊,“因为谁都知道电视剧是杜撰的。”

  不过,为息事宁人,率先播出此剧的北京电视台台长及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已与原告方私下进行过磋商,初步答应 为北京保温瓶厂进行正面的连续报道,将“可能”产生的损失降到最低,“至于赔偿100万,几乎是不可能”。

  记者就此事采访曾有过类似遭遇的池莉,虽然对“张大民”一事不太清楚,但她认为小说影视都是艺术作品,大可不 必对号入座。“雨果写小说及电影《巴黎圣母院》,在现实巴黎也有座圣母院,当时神职人员并未做任何抗议,这在国外,是 在文艺复兴时就已解决的问题,我们现在还在讨论,这是一种低档的文化现象。”(晓玲)


相关报道:于富贵能成为第二个张大民吗?
相关报道:《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被诉 原告索赔百万
相关报道:北京近四万“张大民”要搬新家
相关报道:观点:“张大民”拍得不好
相关报道:《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欲拍续集
相关报道:侵权?污蔑? 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被搅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