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纪念拉赫玛尼诺夫诞辰127周年音乐会隆重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2:19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建礼)4月1日是俄罗斯伟大的作曲家、钢琴家、指挥家拉赫玛尼诺夫的生日。为纪念这位伟人诞辰 127周年,北京交响乐团在音乐总监谭利华的带领下于4月1日和4月2日晚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行拉赫玛尼诺夫作品专场 音乐会。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的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和A小调第三交响曲。

  拉赫玛尼诺夫1873年生于俄罗斯的谢苗诺沃;1943年卒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贝弗利希尔斯,他是19世纪后期 多彩多姿的俄罗斯音乐大师中的最后一位,他的音乐悠长、宽广,每每充满了无言忧郁的旋律,他的每一部不朽的作品都表现 出作曲家独特的艺术才华。他的四部钢琴协奏曲和三部交响曲是浪漫派曲目中永存的作品。

  此次音乐会,是北京交响乐团全年音乐季中的重头节目,国际著名钢琴家孔祥东将担任音乐会的钢琴独奏。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