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首届中国昆剧节演出样式异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2:21 天津日报

  本报苏州电近日,首届中国(苏州)昆剧艺术节正在江苏苏州市红红火火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昆剧演员献上 一批拿手剧目,特别是各院团的18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各展风采、争奇斗艳,为昆剧节又添一景。

  为了赶赴这场昆剧盛会,全国各昆剧院团都排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于是,江苏省昆剧院五朵“梅花”齐聚《桃花扇 》,上海昆剧团四朵“梅花”共演《牡丹亭》,甚是精彩。

  江苏省昆剧院的《桃花扇》中侯方域的扮演者石小梅、李秀君的扮演者胡锦芳得昆曲名师真传,是几十年的黄金搭档 。昆剧名丑林继凡的正面、反面人物串演,昆剧名丑张寄蝶的矮子功,均堪称梨园一绝。曾来天津演出,给天津戏迷留下深刻 印象的名家张继青,也表演了精彩折子戏。

  曾被剧坛巨擘曹禺赞为“第一流的剧团、第一流的演员、第一流的剧目、第一流的演出”的上海昆剧团,此次摆出了 “第一流的阵容”,梅花奖得主蔡正仁和岳美缇主演的柳梦梅、杜丽娘也令观众一饱眼福。

  北方昆曲剧院的名著《琵琶记》、浙江京昆艺术剧院的《西园记》也分别由蔡瑶王先、王振义以及汪世瑜、王奉梅几 位梅花奖得主担纲主演,如此众多的梅花齐聚昆剧节,成了这次盛会上传媒聚焦的一个热点。

  一批罕见舞台的名剧如《张协状元》、《荆钗记》、《琵琶记》等等,都将和观众见面,显示出昆剧界越来越重视本 剧种的剧目资源优势,成了这届昆剧节的又一大特点。(张浩 宁竹)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