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梦幻工厂新动画片开局不如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7: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茱丽娅-罗伯茨魅力不衰,她主演的法律故事片《厄润-布若克维奇》(ERIN BROCKOVICH )自上映以来,连续第三个周末称霸国内票房。

  据电影业星期日估计,《厄润-布若克维奇》以一千四百二十万元的进账击败了刚刚上映的动画片《通往黄金国之路 》(THE ROAD TO EL DORADO)。梦幻工厂出品的《通往黄金国之路》虽然宣传声势很大,但票房表现 却不尽如人意,仅以一千两百五十万元排在第二位。

  除了《黄金国之路》,这个周末上映的影片还有《骷髅》(THE SKULLS)、《高度忠实》(HIGH F IDELITY)和《光荣的代价》(PRICE OF GLORY)。《骷髅》是一部校园惊险片,描写了一个劳工阶层 子弟加入常春藤大学一个秘密社团的恐怖故事。虽然影评家对它的评论不太好,但该片开局还算不错,竟然得了第三名。

  《高度忠实》是约翰-卡塞克(JOHN CUSACK)主演的一部浪漫喜剧片。卡塞克在片中饰演一个唱片商店 的业主,此人一直试图理清他的爱情生活。这部影片排名第五,票房收入约为六百四十万元。

  吉米-史密斯(JIMMY SMITH)的拳击影片《光荣的代价》情况最差,只卖了一百五十万元,连前十名都 没有进入。

  《厄润-布若克维奇》写了一个单身母亲领头打赢一场生活用水被污染官司的真实故事。该片上映仅仅十七天,就已 经捞回了七千六百二十万元。照这个势头,它很有可能成为茱丽娅-罗伯茨连续第三部票房超过亿元的大片。

  由凯文-克莱恩(KEVIN KLINE)、肯尼思-布莱纳(KENNETH BRANAGH)和柔茜-泼瑞 丝(ROSIE PEREZ)配音的《通往黄金国之路》是梦幻工厂出品的最新动画史诗片。该制片厂一直试图对迪斯尼在 动画片方面的霸主地位发出挑战。

  与司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 BERG)和大卫-戈芬(DAVID GEFFEN)共创 梦幻工厂的杰弗瑞-凯曾伯格(JEFFREY KATZENBERG)是《黄金国之路》的执行制片人。他曾参与制作《 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和《狮子王》(THE LION KING)这样的动画巨 片,是促进迪斯尼动画片复兴的重要人物。

  梦幻工厂先前拍了《埃及王子》(THE PRINCE OF EGYPT)和《蚂蚁》(ANTZ)。这两部动 画片虽然获得了一定的成功,但它们的票房业绩还不能与迪斯尼动画片匹敌。

  《通往黄金国之路》讲的是十六世纪一伙探宝人寻找一座消失的黄金城的故事。梦幻工厂在这部影片的宣传和推销方 面下了很大功夫,而它对观众的吸引力却不如期望的那样大。

  这部影片被定为普通限制级,也许失去了一些家里有小孩子的观众。另外,影评家对它的评价很一般,说它太公式化 ,对成年观众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不过,上个星期日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美国之美》(AMERICAN BEAUTY)又给梦幻工厂带来了 好消息。这个周末,放映该片的电影院又增加了三百二十八家,达到了一千九百九十家。结果,它又收回了五百八十万元。这 样,该片自去年九月上映以来,已经卖了一亿一千七百万元。

  以下是星期五至星期日北美地区电影院票房收入最多的十部影片:

  一、《厄润-布若克维奇》,一千四百二十万元。

  二、《通往黄金国之路》,一千两百五十万元。

  三、《骷髅》,一千一百四十万元。

  四、《罗蜜欧必死》(ROMEO MUST DIE),九百七十万元。

  五、《高度忠实》,六百四十万元。

  六、《美国之美》,五百八十万元。

  七、《最后的目的地》(FINAL DESTINATION),五百二十万元。

  八、《火星救难》(MISSION TO MARS),三百四十万元。

  九、《就在这儿》(HERE ON EARTH),两百四十万元。

  九并列、《不管怎样》(WHATEVER IT TAKES),两百四十万元。


相关报道:好莱坞争夺暑期黄金档 动画片争相出台
相关报道:国产动画片夺回小观众
相关报道:外国动画片多是中国人捉刀
相关报道:迪士尼发动动画片千禧攻势
相关报道:画面令人耳目一新 国产全三维动画片将问世 
相关报道:日文化渗透美国动画片《皮卡丘》征服好莱坞
相关报道:美动画片《铁巨人》获安妮奖15项提名
相关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评动画片《花木兰》获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