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半岛生活报 > 新闻报道


纽约华人批评《一个都不能少》迎合老外口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7:35

  一个有责任感、有良知的文艺家,不要投某些人之所好,把糟粕介绍到海外,以免对外国人产生负面影响。这是电影 《丝绸之路》在美国上映前夕,纽约华人文化界人士在华埠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者所发出的强烈呼声。

  会上,有些发言者还直截了当地批评了张艺谋的一些电影,认为这些电影虽然在海外捧到奖杯,但却常常丢了中国人 的脸。比如,最近在美国放映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无疑引起社会对边远、落后的农村教育的注意,这是好的一面;但把 农村和农村教育写得一团糟的确在外国人心中产生负面影响。

  著名历史学家兼作家唐德刚认为,中国有极其丰富的文化遗产,对于这些文化瑰宝,美国人是乐意接受的,也是能够 接受的。可惜有些人,为了迎合西方某些人低级、庸俗或猎奇的口味,把糟粕的东西捧给“老外”,使他们对中国文化和中华 民族产生错觉,这是令人痛心的。(华声)


相关报道:张艺谋《一个都不能少》获国际青少年艺术大奖
相关报道:电影《一个都不能少》登陆美国
相关报道:台湾金马奖将邀请大陆电影《一个都不能少》
相关报道:图文:《一个都不能少》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相关报道:张艺谋《一个都不能少》威尼斯影展获佳评
相关报道:图文:《一个都不能少》公映 张艺谋亮相威尼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半岛生活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