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天府早报 > 新闻报道


《大明宫词》语言不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11:43

  被媒体称作“最豪放的另类古装戏”的《大明宫词》于上月30日晚在央视八套与观众见面了,这部号称极具美感与 创意的唐代宫廷剧却并未引来观众的一致好评。

  《大明宫词》聚集了陈红、归亚蕾、赵文等两岸著名演员。发行此剧的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中心负责人李小宛告诉记 者,《大明宫词》是几易其稿精制而成的,完全走的是港台“戏说剧”的风格,绝对叫好叫座。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 大》剧采用唯美方式拍摄,但从播出的几集来看,语言内容却较公式化、套路化,整体感觉像演一台华丽而矫情的话剧一样。 许多观众在发表对《大》剧的看法时都声称,语言处理是《大》剧表演中的最大败笔。

  甚至有观众认为,《大》剧画面诡异,制作奢侈,演员似乎有背台词之嫌。一位业内人士更是说道,台词中欧化的长 句出现得太过频繁,语言内容也相当另类,感觉就像哈姆雷特的内心独白。(记者宋阳)


相关报道:大明宫词、武田信玄以及唐时代的一些随想
相关报道:《大明宫词》--太平公主的婚姻悲剧
相关报道:《大明宫词》热播后央视还有好戏
相关报道:《大明宫词》主演赵文:“双面英雄”好过瘾
相关报道:《大明宫词》:激情、艳丽、浪漫、极端
相关报道:《大明宫词》:工笔描画女人的繁华旧梦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天府早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