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影视流行“中生”配“花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14:14 扬子晚报

  当下有不少电视剧是中生配花旦,中生就是人到中年的前“小生”,他既不像小生那么浮浅,又不像老生那么老朽, 动静相宜。《还珠格格》里面,如果没有张铁林压阵,真不知道会闹成什么样子,这就是中生的好处,他能让我们知道戏是人 生。

  花旦者貌美如花的小姑娘是也,她们到哪儿都是“亮点”。《牵手》里面如果没有王纯,那该有多闷,这是花旦的好 处。中生配花旦,就像海派名肴“腌笃鲜”,“腌”有岁月的痕迹,回味无穷;“鲜”是潮流的浪尖,清清爽爽,组合起来, 各有擅场。

  中生配花旦,濮存昕-许晴是绝配,但两个成名的演员组合,成本过高,还可以用这几种办法:一、007式的高低 配。每部007电影都是不同的邦女郎,她们靠着一成不变的“占士邦”,起码在这部电影的前后能风光一下,《康熙Ⅲ》里 ,张国立几乎一个单元换一个美女,也是这个模式。

  二、《正大综艺》式的叔侄配。赵忠祥和杨澜,靠两人在定位上的大反差互补而成功,把这样的程序搬到电视剧中, 最合适的是闹剧,《还珠格格》中张铁林-赵薇的组合就是这个类型。

  三、《牵手》式的情人配。中生配花旦的正途似乎是在“不道德”的感情戏中,这以吴若甫-王纯这个组合为最成功 ,他们合作之前,藉藉无名;合作之后,一飞冲天。情人配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好看,《来来往往》里,濮存昕和吕丽萍倒回 20年谈过去时的恋爱,就是不如他和许晴现在时的“搞情调”好看。(韩松)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