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大公报 > 新闻报道


香港出版《影人口述历史丛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7日 13:35

  香港电影资料馆为保存及复修影片,积极搜集各式各样有关电影的资料,并展开口述历史计划与业内人士直接接触, 如今更将资料结集成《香港影人口述历史丛书》出版,於昨日举行招待会公布详情。

  电影资料馆馆长廖昭薰说:“自一九九四年展开了口述历史,至今前後访问了一百七十多位台前幕後的影人,当中包 括了二十年代武侠女星钱似莺,她是洪金宝祖母,人称洪妈妈,及编了不少脍炙人口名剧如《南屏晚钟》、《情人的眼泪》的 陈蝶衣,还有制片家童月娟,摄影天王何鹿影,就是席上的四位嘉宾。另外,还有李丽华、卢敦及已故的岳枫及胡鹏八位前辈 ,由他们娓娓道出鲜为人知的幕後故事。”

  四位出席的前辈已高达八十至九十多岁,但在席上忆述圈中故事,还是清清楚楚,如同昨天。洪妈妈今年九十二岁, 她说自己十六岁入行,若不是子女反对,她还想继续演艺工作。早前王家卫的《花样年华》找她演出,饿戏已久的她即时答应 。事实上在片场度过很是开心,个个对她尊敬有加。如今她还有习武强身,她惯了大力拍打门口,还越打越精神。

  童月娟今年已八十多岁了,她做制片家至今已有近二百部作品。退休後曾到外国生活,但太宁静,生活太没味道了, 故住了五个月便马上回来。

  年届九十二高龄的陈蝶衣,他笑言自己很长命。他说:“我一九四五开始为影片作曲,首作为《凤凰于飞》,一九五 二年由上海来港,开始编剧,七十年代退出。我写剧本、歌词,多多少少有一种使命感,总是有点必然性,要有人情味,你不 能漫无目的。”

  已八十八岁的何鹿影,称自己入行已六十多年了,他说人们只看重幕前的明星,忽略了幕後一班工作人员,纵是如此 ,他在这一行还是做得很开心的。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大公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