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 新闻中心 竞技风暴 财经纵横 科技时代 生活情感 影音娱乐 文化教育 新浪军事
娱乐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明星图片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星星物语>安吉拉-巴塞特(Angela Bassett)


  安吉拉-巴塞特
  (Angela Bassett)

  主要作品:《心灵之曲》《与爱何干》

  

  大多数影迷认识安格拉-巴塞特(Angela Bassett)是因为她主演的影片《与爱何干》(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巴塞特在片中饰演一位著名的摇滚歌手。巴塞特用那惟妙惟肖的演技,几近完美地模拟了歌手出色的身形与一颦一笑。这部影片不仅在美国的票房达到了4000多万美元,而且也使得1994年的金球奖“喜剧或歌唱类最佳女主角”落入了巴塞特手中,而同年她又获得了金像奖的提名,一时之间,巴塞特几乎成了新崛起的黑人演技派女星的代表人物。

  欲求不得的动作明星梦

  自影片《与爱何干》之后,影评人对巴塞特的好评如潮,其中有一位影评人说到:“安吉拉全身都充满了爆发力与感情的深度,这使她在情感的演绎中格外动人而她本能的身体反应更使我相信她将会成为一位卓越的动作片演员,而且她绝对能将动作片中的角色诠释得极有深度。”巴塞特本人也对此充满信心:“我觉得我非常适合演动作片,但要碰上好剧本,我 才会愿意出演动作片。”

  于是我们看到了巴塞特接下了影片《二十一世纪的前一天》,她在片中演出了不少的动作戏,也向世人证明了她能文、能武的表演弹性。虽然本片由詹姆斯-卡梅隆任监制,但本片的票房收入奇惨,使得巴塞特的动作明星梦顿成泡影。

  梦圆文艺片

  虽然动作名星的梦想落空了,但是回到文艺片表演之路后,巴塞特在1995年与歌星惠特妮-休斯顿合演了影片《等待梦醒时分》。影片在美卖座非常好,不仅票房超过了7000万美元,而且使得巴塞特又获一个奖项,这次是最佳女主角再加上舆论的大力吹捧,巴塞特似乎已经摆脱了动作片带给她的阴影。

  “斯蒂拉”寻欢作乐

  1997年10月12日,巴塞特结了婚,而一年后的新片《寻欢作乐的斯蒂拉》在美国票房不错,首周还拿下了北美的票房排行榜冠军。

  看来,巴塞特的好运似乎总与畅销小说有关,因为影片《等待梦醒时分》与《寻欢作乐的斯蒂拉》都是由畅销小说改编而成。无论如何,这位拥有耶鲁学位的高材生,正享受着她的幸福婚姻,并拿到了三部新片的片约。她的前途无量。

  安吉拉-巴塞特参演的部分电影:
  《心灵之曲》Music of the Heart (1999)
  《寻欢作乐的斯蒂拉》How Stella Got Her Groove Back (1998)
  《接触》Contact (1997)
  《21世纪的前一天》Strange Days (1995)
  《黑豹》Panther (1995)
  《布鲁克林吸血鬼》Vampire in Brooklyn (1995)
  《等待梦醒时分》Waiting to Exhale (1995)
  《与爱何干》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 (1993)
  《希望之城》City of Hope (1991)
  《幼儿园特警》Kindergarten Cop (1990)



动态跟踪: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