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 新闻中心 竞技风暴 财经纵横 科技时代 生活情感 影音娱乐 文化教育 新浪军事
娱乐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明星图片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星星物语>吉娜-戴维斯(Geena Davis)


  吉娜-戴维斯
  (Geena Davis)

  主要作品:《小老鼠斯图尔特》《割喉岛》
《特工狂花》《塞尔玛与路易斯》

  

  身高六英尺的吉娜-戴维斯本是一名时装模特,但自从1982年她在NBC的电视系列剧《家庭纽带》中首次亮相 以后,她便凭借着不同于其他女星的独特气质,逐渐成为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之一。

  其实,吉娜-戴维斯的独特之处就是她略显笨拙的外表。这对常人来说可能是一个缺点,但却是吉娜的致胜法宝。这 使她在影视作品中创造的形象多显得憨厚、天真,具有令人无法抗拒的亲切感。这一点在她主演的一些喜剧片,如《Flet ch》(1985)、《甲虫汁》(Beetlejuice,1988)中尤为突出。她的角色形象通常是天真的、头脑简 单的,却随着情节的发展而不断成长。为此,她拒绝了很多同代女演员经常扮演的老套角色,例如患有绝症的垂死者、品德高 尚的妓女或者处于危机中的中年女人等。她“魁伟”的身材也使她不太适合扮演运动员或者其他体格特异的女性形象。

  吉娜-戴维斯1957年出生在美国麻省。1982年出道,在非常受欢迎的电视系列剧《家庭纽带》中饰演一名正 直的少女卡伦-尼科尔森。这个温柔而朴实的形象不仅征服了大批观众,也使NBC的老板们对她的信心倍增。于是,她次年 便得以在电视剧《野牛比尔》中饰演性格直率的助理研究员温迪,这部电视剧虽然短命,但却获得了极高的评价。1985年 ,她终于有了作主角的机会,在电视系列剧《萨拉》中扮演主角--年轻的单身女律师萨拉。但这部电视剧最终却遭到惨败。 于是吉娜-戴维斯决定放弃荧屏,走向银幕。

  吉娜首次参演的电影便是在由达斯廷-霍夫曼主演的《宝贝》(Tootsie,1982),该片叙述一名郁郁不 得志的男演员,一气之下男扮女装混入片场,谁知竟一炮而红,更引得一干男士前来追求。吉娜在片中饰演一名憨厚的肥皂剧 演员,她与霍夫曼饰演的主角共用一间更衣室而浑然不知其真实身份。

  吉娜主演的第一部影片是由大卫-克伦伯格导演的科幻恐怖片《苍蝇》(Fly,1986)。男主角杰夫-古德伯 勒姆一年后成了她的首任丈夫。虽然他们一度被认为是一对明星佳偶,但他们的婚姻还是在1990年走到了终点。

  1988年,吉娜-戴维斯因《过客》(Accidental Tourist)一片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这实在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甚至包括吉娜本人。而引起更大轰动的却是她因主演雷德利-斯科特的《塞尔玛和路易斯》( Thelma and Louise)而获得1991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提名。这是一部女性题材的影片,吉娜在片 中扮演一个头脑简单、生活压抑的家庭主妇塞尔玛,在失手杀死了一名意图强奸自己的流氓后,与好友路易斯(苏珊-萨兰登 饰)展开了一场疯狂的公路逃亡,两人最终寻到了自我与解放。该片一经问世,就被众多女权主义者奉为经典,吉娜-戴维斯 和苏珊-萨兰登更被他们拿来与罗伯特-雷德福和保罗-纽曼相提并论。

  1993年,吉娜与从芬兰移居美国的动作片导演和制片人兰尼-哈林(Reeny Harlin)结婚,两人在 1994年成立了Forge制片公司。同年拍摄的喜剧片《安琪》(Angie)为吉娜提供了又一个展现演技的机会,她 在片中饰演一名未婚先孕的打工女郎。这一角色本是为麦当娜量身定做的,但吉娜对角色的熟练把握最终赢得评论界的嘉许。 不过,这部喜剧在票房上却遭到失败。吉娜同年主演的另一部政治题材喜剧《默默无语》(Speechless)也没有得 到观众的认同,但在这部影片中她却首次尝试担任共同制片人。

  既然嫁给了一位动作片专家,吉娜-戴维斯便决定在这一类型电影上作些尝试。但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在 不断飙升的国际电影票房的诱惑下,吉娜与兰尼-哈林联手制作了海盗冒险片《割喉岛》(Cutthrost,1995) 。尽管在兰尼-哈林的亲自执导下,这部影片的摄影与特技都堪称一流,战斗场面也非常引人,但老套的英雄情节和苍白的剧 本却使吉娜的魅力无从发挥,再加上拖沓的节奏和可有可无的男主角,不仅毁了这部耗资一亿美元的巨片,也使本已危机四伏 的Carolco制片公司难逃沉没的厄运。但吉娜却仍然执著地要拍动作片。她与兰尼-哈林在1996年又制作了动作片 《特工狂花》(Long Kiss Goodnight)。虽有谢恩-布莱克(《致命武器》)撰写剧本、塞缪尔-杰克 逊任配角,外加7000万美元的制作费用,但这部影片在票房上仍遭到惨败。

  虽然经历了这一系列票房上的失败,遭到评论界的批评,但吉娜-戴维斯仍然是最受欢迎的好莱坞女影星之一。

  吉娜-戴维斯参演影片:
1999年 《小老鼠斯图尔特》(Stuart Little)
1996年 《特工狂花》(Long Kiss Goodnight)
1995年 《割喉岛》(Cutthroat Island)
1994年 《安琪》(Angie)
1994年 《默默无语》(Speechless)
1992年 《小英雄》(Hero)
1991年 《塞尔玛与路易斯》(Thelma & Louise)
1988年 《过客》(Accidental Tourist)
1986年 《苍蝇》(Fly)



动态跟踪: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