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 新闻中心 竞技风暴 财经纵横 科技时代 生活情感 影音娱乐 文化教育 新浪军事
娱乐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明星图片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星星物语>麦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


  麦克-道格拉斯
  (Michael Douglas)

  主要作品:《完美的谋杀》《心理游戏》《本能》
《黑雨》《华尔街》《致命诱惑》

  

  

  极富争议性的麦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这些年来,一直以演员与制作人的双重身份在 好莱坞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而在1998年末,一部由他主演的影片《完美的谋杀》(Perfect Murder)的 辉煌映出,更使他成为好莱坞的焦点人物。

  走出父亲的身影

  1944年9月25日出生的麦克-道格拉斯,其父是鼎鼎大名的库克-道格拉斯。父亲在好莱坞的赫赫威名对 年轻的麦克来说不啻是一个很沉重的包袱。不过,虽然生长在父亲巨大的身影下,但麦克还是很努力地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 天地。他甚至不惜拒演类似父亲形象的勇者角色,以塑造自己的银幕形象。

  从1969年推出第一部电影后,麦克在好莱坞的霸主地位可以说是纵横影坛数十年而不倒。1975年影片《 飞越疯人院》(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更是让他出尽风头。这部描写精神病 院的影片不仅为他的制片事业谱写了辉煌的一页,而且也获得了该年度奥斯卡最佳影片、导演、男女主角及剧本等五项大奖, 并有1.8亿多美元的票房纪录。

  “我对有缺点的人们非常有兴趣”

  在80年代,麦克主演了一系列使他的表演风格成型的影片,如《绿宝石》、《尼罗河宝石》、《华尔街》、《致命 的诱惑》以及《玫瑰战争》等。其中,影片《致命的诱惑》里的角色是他最钟情的,这样的角色特征几乎已成为麦克的基本角 色性格模式。对此,他表示:“我对有缺点的人们非常有兴趣,他们的黑暗面、堕落的人性都是我想去扮演的原因,我对人类 原始的真实丑陋面特别关心。”在他的最新影片《完美的谋杀》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他的这种表演特点。

  老当益壮的煽动性

  九十年代,麦克仍继续惊世骇俗,推出的电影如《本能》、《桃色机密》等,无一不是当时的热门话题。这次与 葛妮丝-佩特洛合作的影片《完美的谋杀》也是如此,此片乃是影片《电话情杀案》(Dial For Murder)的 重拍之作。

  影片《完美的谋杀》描述一个快破产的丈夫发现富裕而美丽的妻子有外遇时,决定雇用妻子的情人把她解决掉。 这位丈夫设计了一个自认为天衣无缝的完美谋杀计划,岂知天算不如人算,剧情因此峰回路转,悬疑层起。麦克在片中饰演阴 险狠毒的丈夫,无论是眼神、肢体动作或是说话的语调都让人感到阵阵寒意。也许正因为他这种老当益壮的煽动性,才使他的 演艺事业如此成功。

  麦克-道格拉斯主演影片:
  《完美的谋杀》Perfect Murder, A (1998)
  《心理游戏》Game, The (1997)
  《美国总统》American President, The (1995)
  《本能》Basic Instinct (1992)
  《黑雨》Black Rain (1989)
  《玫瑰战争》War of the Roses, The (1989)
  《华尔街》Wall Street (1987)
  《致命诱惑》Fatal Attraction (1987)



动态跟踪: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