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 新闻中心 竞技风暴 财经纵横 科技时代 生活情感 影音娱乐 文化教育 新浪军事
娱乐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明星图片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星星物语>卢塞尔-克劳(Russell Crowe)


  卢塞尔-克劳
  (Russell Crowe)

  主要作品:《知情者》《洛城机密》
《杀人硬件6.7》《证据》

  

  他被评论家们称作新克拉克-盖博、新詹姆斯-迪恩、新马龙-白兰度、新尼克-诺尔蒂......不过卢赛尔- 克劳,这位继梅尔-吉布森之后由大洋洲走出的最棒的男演员在演艺界却并非一个新手。自从他1990年在澳大利亚影片《 血誓》(Blood Oath)中首次露面以来,克劳已经参演了20多部电影。通过这些影片,影评界越来越肯定他拥有 成为好莱坞巨星的潜质。不过真正使卢塞尔-克劳开始展翅高飞的,则是他在众星云集的犯罪片《洛城机密》(L.A. C onfidential)中塑造的性格狂暴的巴德警官。

  能够被评论界与这么多形形色色的影界偶像相提并论,是因为克劳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变色龙般的演技。这位能力非 凡、热情似火的演员已经证明了他演绎诸多人类情感的无尽能力。他能胜任从和蔼可亲的好好先生直到凶神恶煞般的魔鬼等等 角色,只有最最优秀的演员才有这样的转换能力。他演绎的正反两面的角色同样活灵活现,加之他敢于迎接任何挑战的勇气和 独特的潇洒面庞,他已经与西恩-潘、丹尼尔-戴-刘易斯、爱德华-诺顿等人被并列为好莱坞新星的首选,他们的共同特点 就是拥有独特的明星气质与实实在在的才干,并且从不妥协。

  看看卢赛尔-克劳参演的电影清单,就会发现他对饰演正反两个极端角色都非常感兴趣。他在1992年的影片《证 据》(Proof)中饰演一个总是受骗的洗碗工,与一个盲人交上了朋友,这个角色为他带来了澳大利亚电影学院最佳男配 角奖。可是次年,他便在颇具争议的影片《Romper Stomper》中饰演墨尔本街头一个令人发指的纳粹光头党虐 待狂。这次他又获得了澳大利亚电影学院最佳男主角奖的提名。随后,他出演了1994年的澳大利亚喜剧片《我们所有人》 (The Sum of Us),在片中扮演一个中年寡妇那温和怕羞的同性恋儿子。随后,他转向好莱坞发展,在集合了 莎朗-斯通、吉恩-哈克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一干明星的新西部片《凤舞狂沙》(The Quick and t he Dead)中饰演一名曾是枪手的传教士,又在《杀人硬件6.7》(Vitruosity,1995)中与丹泽尔 -华盛顿大演对手戏,饰演一名生活在计算机虚拟环境中的超级歹徒,这个集183名历史上最可怕的连环杀手特性于一身的 家伙经两个科学家之手从虚拟转为实体,在人间四处作乱。

  如同他所塑造的角色那样,银幕下的克劳也确有多重性格。尽管他一再声称他的坏孩子形象是媒体一手炮制的,但他 粗野、无礼、傲慢、冷淡、鲁莽、强硬的名声却绝非讹传。他曾粗鲁地拒绝记者采访,向别人的脸上吐烟圈,还殴打群众演员 。可是也有许多人称赞他风趣、风度翩翩、慷慨大方。总之,卢塞尔-克劳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对于自己的多变性格,克劳解释说:“我对工作很投入。我是按照要求去做的。不过我自己有想法,也许这会产生麻 烦。但如果人们都认真地对待工作,就不会和我有什么麻烦。我是说,要认真地对待工作,不是认真地对待我......这 不是傲慢,这是诚实。”他强硬的性格也十分奏效,不仅导演们对他塑造的每一个形象感到满意,观众们也愿意买票去看看这 个新西兰人是如何表演的。正如曾在《效率专家》(Efficiency Expert,1992)一片中与他合作的安 东尼-霍普金斯的评价:“他让我想起了我刚刚入行的时候。”

  克劳的高超演技与他不寻常的成长过程有密切关系。克劳出生在新西兰,四岁后便迁到澳大利亚的悉尼。他的父母以 经营小旅馆和送餐为生,因而这个家庭不得不经常流动。克劳直到14岁才第一次住进自家的房子。从六岁起,他便陪着父母 去影视片场送餐,由此也得以多次充当临时儿童演员。

  虽然儿时有过多次表演经历,不过克劳真正的表演还是在摇滚乐队开始的。16岁时,他给自己改名叫拉斯-勒罗克 ,开始上台赚些外快,同时他还作过餐馆和酒吧的侍者以及赌博游戏的叫号人。在此期间,他曾录制过一首颇具预见性的单曲 《我要像马龙-白兰度一样》。他与一个新西兰人组建了一支名为“Roman Antix”的乐队,这支乐队最终发展成 “30 Odd Foot of Grunts”摇滚组合,现在克劳还是这个组合的歌手、吉它手和曲作者。直到199 0年,他参演了《血誓》、《太阳的囚徒》两片之后,他的演艺之路才转向电影。当年他25岁。

  卢塞尔-克劳之所以能在澳大利亚和美国成名,与莎朗-斯通的帮助也是分不开的。他在《Romper Stom per》中大胆的表演给莎朗-斯通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说:“我觉得卢塞尔不仅有风度、有魅力、有天赋,而且非常 勇敢。我认为勇者是有吸引力的。”事实确实如此。他在《凤舞狂沙》中的表演为荒凉的西部增添了迷人的色彩,虽然他所饰 演的是一个非常次要的角色。克劳开玩笑说,如果导演山姆-莱米保留一段他与斯通的激情戏,这部片子可能在美国会获得更 高的票房。果然,保留了这一段戏的《凤舞狂沙》录像带在澳大利亚有非常高的出租率。

  1999年,克劳与伯特-雷诺兹主演了喜剧《小镇冰球队》(Mystery Alaska),讲述一个阿拉斯 加小镇的治安官率领本地小冰球队向全国冠军纽约巡游者队挑战的故事。当年,他又与阿尔-帕西诺共同主演了麦克尔-曼的 电影《知情者》(Insider)。帕西诺饰演的电视节目制作人最终说服了由克劳饰演的科学家杰夫里揭开该 公司的黑幕,为此杰夫里失去了他的一切:工作、家庭、名誉以及媒体对他的信心。克劳特别增重十多磅并将头发染成灰色以 符合角色形象。这个角色与《洛城机密》中那个脾气暴躁的巴德警官在外表上毫无相似之处,但臃肿的身材、厚重的眼镜以及 沉着的举止下,人们仍能看到同样的似火激情。克劳为此获得2000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提名也是理所应当的。



动态跟踪: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